WAN应用交付优先级划分工具(一)

日期: 2012-06-26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WAN应用程序交付优先级划分:超越WAN QoS》,我们阐述了为何简单的运营商WAN QoS设置无法保证关键业务应用一定能够获得所需要的网络优先级。本文我们将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   企业可以使用许多技术进行WAN应用交付的优先级划分,其中包括一些对称技术(WAN优化)和非对称技术(应用交付控制器)。如果企业在WAN中混合了宽带链路,那么还可以使用其他一些技术,如WAN虚拟化与聚合技术。

即使是以前只有Web内容提供商才使用的Web加速技术,现在也成为企业级WAN应用交付的战略技术。   企业管理联盟(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研究主管Jim 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AN应用程序交付优先级划分:超越WAN QoS》,我们阐述了为何简单的运营商WAN QoS设置无法保证关键业务应用一定能够获得所需要的网络优先级。本文我们将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

  企业可以使用许多技术进行WAN应用交付的优先级划分,其中包括一些对称技术(WAN优化)和非对称技术(应用交付控制器)。如果企业在WAN中混合了宽带链路,那么还可以使用其他一些技术,如WAN虚拟化与聚合技术。即使是以前只有Web内容提供商才使用的Web加速技术,现在也成为企业级WAN应用交付的战略技术。

  企业管理联盟(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研究主管Jim Frey指出,除了简单的WAN QoS,WAN应用交付优先级划分的第一步是WAN优化。

  “大多数WAN优化解决方案都声称能够减少带宽需求——即减少WAN服务本身的费用。这是一种商业策略模型。WAN优化越来越多地用来改进和保护应用性能。”

  网络架构师不再通过部署WAN优化产品来节省带宽或提高网络任务处理速度(如数据中心复制),而是使用这种技术,优化通过WAN的关键业务应用。供应商也发现了从节省带宽到优化应用的变化,因此他们调整了技术关注点。Riverbed Technology一直都是WAN优化市场的龙头企业,它已经开始重塑自己的“IT性能”品牌。

  Riverbed的集团产品经理Sidney Rabsatt说:“提高速度是很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保证可靠性和可预言性。我们在QoS技术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最近我们还加大了投入力度,以保证我们有能力解决目前客户最关心的问题:统一通信与协同、语音与视频、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和软件即服务。”

  实现有效的WAN应用交付的前提是理解应用

  WAN应用交付的优先级划分要求充分理解通过WAN运行的应用。供应商正在改进其应用智能,以满足这个需求。Blue Coat的WAN优化解决方案高级主管Mark Urban说:“要将视野拓展到基础网络信息之外。您必须利用各种技术,开发出一种能够对应用进行分类的方法。‘这是HTTP流量,但是这些流量来自Oracle、SharePoint、Exchange或其他应用。’您必须针对这些应用建立分类机制。”

  Frey指出,非对称技术(应用交付控制器(ADC))也在应用优先级划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ADC的核心功能是负载均衡,但是这种技术也能够深入分析进出数据中心的应用。此外,它们是非对称的,与大多数WAN优化技术不同,它们不需要在WAN链路两端部署设备。

  他说:“虽然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应用交付控制器通常不用于处理WAN问题。它们可以实现一些WAN优化技术能够实现的功能,如用于提高响应速度的压缩和缓存技术。将ADC部署在云环境中,其难度要小于WAN优化技术。 ”

  Frey表示,ADC在WAN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可以从购买这种技术的用户反映出来。以前是应用团队购买它们,然而最近EMA研究发现,网络团队采购和部署越来越多的ADC。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