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高层大变动:工程和收购部门改组

日期: 2012-07-0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公司首席战略官Ned Hooper将离开思科公司创办自己的战略投资公司。Hooper曾经负责过许多思科收购业务,他让思科公司从以前专门做路由的公司转变成世界占统治地位的网络厂商。

  他在博客中宣布离职,CEO John Chambers因Airespace的收购而称赞Hooper,他帮助思科从所谓的“胖AP”Wi-Fi 时代转变到基于控制器的企业无线LAN市场。今天思科占据着该市场,它比思科的其他市场发展更快。最近更多的收购也是由Hooper主持的,包括Tandberg(让思科处在视频会议领域的尖峰)还有Webex(让思科在网页会议领域占据统治地位)。

  Chambers常说的思科应对市场转型三管齐下的方法和提高市场份额的三要素:“建设,购买和合作伙伴。”许多行业观察员说思科策略中的“购买”是思科真正的钱源,而Hooper被认为是这些行动的关键带头人。企业并购推动思科在交换,无线,视频还有很多其他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尽管偶尔有失误(比如Flip摄像头),思科比其他任何一家技术公司都有更好的收购业绩记录。Hooper的离开考验着思科是否有能力继续保持高并购成功率。

  Hooper的离开也引发了其他高层位置的调整。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Padmasree Warrior将接替Hooper的位置。她的职位还有首席技术和战略官。Hooper战略和业务发展团队今后将汇报给她。思科所积累的数十亿美金并购资金现在由Warrior掌管。

  Warrior曾经是去年思科工程部门的团队领导者,今后将继续参与公司所有的技术发展。根据Chambers的博客,思科独立业务组的CTO也将汇报给她,实现技术战略,业务战略和并购活动的强强联盟。而Pankaj Patel将全面领导思科工程部门,Pankaj Patel是工程部高级副总裁兼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至今,Patel除了领导运营商业务,还和Warrior一同领导工程部。现在他是思科工程部第一人。

  还有一个相关消息,思科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arry Sullivan被传将离开思科,预计将由O.J. Winge接替该位置。在圣地亚哥的Cisco Live大会上,Chambers特别指出思科需要对协作市场做出更好的执行。Sullivan的离开暗示在协作业务部门的变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