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魔力象限新主题:集成有线和无线LAN

日期: 2012-07-11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artner本月宣布将停止发布LAN交换和无线LAN单独的魔力象限报告(该报告以全面远见及执行能力为准则,研究及评估服务供应商的表现),取而代之的是有线和无线LAN接入基础设施报告,而另一个关于数据中心网络的报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这种转变反映了企业对在网络边缘以及数据中心如何购买和建立完全不同,以及集成有线和无线管理的转变,这种集成有线和无线管理支持BYOD、企业移动性和客户网络趋势。   Gartner副总裁兼杰出分析师Mark Fabbi表示,边缘交换已经非常标准化,这使网络管理员认为他们可以在硬件上少花点钱。然而,他们发现他们必须更注重集成有线和无线网络,以及部署身份管理和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Gartner本月宣布将停止发布LAN交换和无线LAN单独的魔力象限报告(该报告以全面远见及执行能力为准则,研究及评估服务供应商的表现),取而代之的是有线和无线LAN接入基础设施报告,而另一个关于数据中心网络的报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这种转变反映了企业对在网络边缘以及数据中心如何购买和建立完全不同,以及集成有线和无线管理的转变,这种集成有线和无线管理支持BYOD、企业移动性和客户网络趋势。

  Gartner副总裁兼杰出分析师Mark Fabbi表示,边缘交换已经非常标准化,这使网络管理员认为他们可以在硬件上少花点钱。然而,他们发现他们必须更注重集成有线和无线网络,以及部署身份管理和政策控制来应对BYOD和移动性趋势。同时,数据中心的采购的重点并不是价格,而是仍在发展中的技术创新。

  他补充说:“我们创建新研究种类,是因为LAN交换不再是一个真正的市场,而是跨越两个或多个不同的市场。工作组交换和数据中心现在被视为‘争抢预算的不同决策’。

  Fabbi指出,此外,数据中心LAN基础设施与LAN交换相结合可以让Arista Networks等创新公司不再处于混淆类别中,因为这些供应商只专注于数据中心创新,而不是边缘接入基础设施。

  为什么在魔力象限中结合有线和无线LAN接入基础设施?

  在这个新的有线和无线LAN接入基础设施类别,供应商不仅能够通过提供有线和无线LAN接入硬件来得分,提供横跨这两个媒介的管理和安全服务也可以得分。

  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同时在建设有线和无线网络,所以这个新的象限类别有点“鼓励性”。Gartner看到对一体化边缘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多。无论你的笔记本是接入企业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这都无关紧要,重点是你使用的是什么设备:如果你使用的是企业提供的设备,你能够访问哪些数据以及数据传输方式的政策都是相同的。而对于使用个人设备的员工,企业应该制定另一套政策来规定这些设备可以访问哪些数据。

  这个新的Gartner魔力象限类别有三个领袖者:Aruba、思科和惠普公司,他们都提供有线交换产品组合以及广泛的无线局域网产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在有线和无线网络中整合了管理和服务。并且,他们都有身份管理应用,这些应用既适用于企业提供的设备也适用于个人设备,让企业可以根据用户身份而不是设备类型来管理网络访问。他们还有客户网络管理功能,提供对整个基础设施的能见度。

  在这些领袖者中,Gartner特别提出Aruba的ClearPass技术,这是一个可以跨多个供应商环境运行的有线和无线基于身份访问管理和设备联网的平台。同时,该报告还赞扬了惠普网络的智能管理中心,该管理中心提供对有线和无线的单一窗格视图,并能确保集成安全和政策执行。最后,Gartner表扬了思科在其Prime管理套件和身份服务引擎(ISE)中取得的进展。

  与此同时,Juniper和Avaya进入了远见者象限,Brocade公司则由于缺乏有线和无线整合,而进入特定领域者象限。

  使用Aruba技术的布兰代斯大学网络和系统主管John Turner表示,Gartner的魔力象限的变化反映了移动爆炸趋势以及“你不能完全分开地看待有线和无线”的理念。对于布兰代斯大学而言,使用ClearPass是为了在管理创新滞后的有线环境。引进先进的无线功能。

  “大多数解决方案对无线网络运行情况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视图:多少用户在网络中,他们在哪里,他们使用的是什么设备等。而在有线网络,我们很少看到这样的信息,”Turner表示,“现在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视图,可以看到有线网络的运行情况,我们选择Aruba来提供这样的视图。”

  Aruba是领导者公司中唯一一家曾经完全是无线公司的公司,不过,该公司去年推出了一系列接入交换机。Aruba的首席营销官Ben Gibson表示,Aruba归入Gartner的新接入基础设施象限是他们预料之中的。虽然Aruba的大多数客户仍然没有共同规划其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但他们之间有着这样的“共识”,即“在所有地方部署无线,在必要的地方部署有线”。Gibson表示,目前移动设备占据所有企业端点的50%左右,这种新兴的做法反映了移动设备爆炸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