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与云计算改变网络 VPN管理仍然不可或缺(二)

日期: 2012-07-26 作者:Michael Moris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使在一些松散环境中,许多云解决方案也落后于IT控制的同类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已经长时间深度整合企业传统,不管是将CRM、帮助台的数据同步到Outlook,还是让ERP软件同步到跨国公司的各个角落。

    只要符合安全要求 Dropbox可以解决许多问题

    Henry Ford指出,另一个反对云服务的原因是他们常常引以为豪的服务姿态:“完全黑盒,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以简单和漂亮而著称的B2B SaaS公司37signals。37signals的共同创始人Jason Fried在博客中指出,许多客户主动要求他们更新产品线,以解决越来越复杂的需求。他在博客中写道:“我们会说不行。原因是:我们宁愿客户超出我们的产品服务范围,也不希望最终无法实现这些产品。”

    虽然对于企业而言,避免无休止增长的复杂性是明智的选择,但是事实上,无论是出自最小的SaaS创业公司,还是服务巨头谷歌,许多云服务通常都无法匹配现有的业务过程——而且特别不适应变化。

    在集成方面也存在相同的现象。Gode说:“许多云解决方案都希望通过一种方案解决所有问题,不仅是特性,还包括计划的停机时间和升级,全盘实现这些功能。”最终,对各种技术竞争了然于心的Gordon强调说,IT在技术选择方面确实拥有一定的特权。他说:“IT部门需要面对现实:用户是会自己动手的。如果一家公司的政策规定禁止使用社交媒体,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却不禁止,那么很快这家公司会有许多用户违反政策。”

    在这种现实情况下,IT必须决定在云中放什么,以及如何保证自己的网络能够抵御开放互联网带来的安全威胁,使之不会危害关键数据和业务。Gordon说:“要认识到,如果只是转移到云中,那么这并不会帮助他们摆脱责任。我总是说,如果出现问题,那么我给CEO留下很多开除我的理由:我没用Office 365或Dropbox。我的角色不再是IT专家,而是IT管理人员。责任一直都在,但是管理的是技术供应商,而这份工作不应该怠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