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欧洲研发团队提供框架助力评估并降低移动网络能耗达70%

日期: 2012-08-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日前,阿尔卡特朗讯宣布,EARTH(能源感知无线网络技术)研究项目已取得圆满成功。该项目历时两年半,其部分资金由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提供。

  EARTH研究项目是欧盟“第七框架计划”下唯一的IP项目,该项目目标宏伟,致力于针对移动通信系统能耗进行调研。该项目组成员包括15家领先的电信业务提供商、元件和基础设施厂商及学术机构,他们共同致力于将4G移动无线通信网络能耗降低50%,并确保移动数据流量实现稳健增长。

  在短暂的工作期限内,EARTH项目组已取得多项技术成果并因此荣获大奖。项目组研发的解决方案包括针对无线基站开发的高能效组件和针对无线网络层面开发的解决方案。此外,该项目组还设法寻求将其解决方案纳入综合解决方案的有效途径。EARTH综合解决方案的最终评估显示,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节省高达70%的网络能耗,超额完成其节能50%的既定目标。EARTH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件安装并生效后,在真实运营环境下对其进行试验性分析,其中包括基于运营商测试平台所进行的分析,结果显示,该组件在理论上和现实中均能够实现有效节能。

  EARTH分析显示,降低能耗将能够在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前提下,实现移动网络扩容,满足每年翻倍的数据流量需求。技术成熟后,同样是EARTH参与开发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因此,EARTH的研究成果将大力推动移动宽带业务增长,提升网络能源效率,以实现更广泛的可持续性发展目标:消除数字鸿沟,并开创未来低碳经济模式。

  贝尔实验室接入研究项目负责人Tod Sizer博士表示:“我们一贯以绿色环保这一核心理念为己任。投身于EARTH等研发项目彰显出阿尔卡特朗讯致力于推动可持续性创新。同时,该项目需要各成员通力协作,而我们正需要这样的行动榜样。”

  爱立信副总裁兼研究院主管Jan Färjh表示:“能够担任EARTH项目主管,使人们了解未来十年网络节能的发展趋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积极贯彻实施该项目开发的最佳实践理念对电信公司至关重要。”

  EARTH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已成为高能效无线接入领域的旗舰计划,并广为流传。EARTH开发的能效评估框架(E3F)可用于测量无线接入网络的能效,为针对无线网络能效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估奠定了基础。该评估框架的重要性已获得各大运营商的认可,长期以来备受青睐,业已成为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现行标准化活动的范本,在全球范围内为高能效无线接入网络的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EARTH项目组成员包括:阿尔卡特朗讯(项目协调方)、爱立信(技术主管方)、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法国公司、DOCOMO通信实验室欧洲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电信股份公司、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下属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CEA-Leti)、英国萨里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葡萄牙里斯本技术大学高等理工学院(IST)、芬兰奥卢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西班牙资讯通讯技术公司(TTI)和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

  EARTH研究项目于2012年5月荣获第四届未来互联网大奖(Future Internet Award)。该奖项是为表彰该项目在移动宽带基础设施领域推动绿色可持续性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其所取得成果将帮助消除数字鸿沟,并实现智能化增长。颁奖仪式在丹麦奥尔堡举行的2012年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全体会议上举行。

  查阅EARTH 详细科技成果的文档,可访问项目网站:https://www.ict-earth.eu/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