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进军数字营销市场

日期: 2012-08-05 作者:Jan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Adobe在北京举办了发布会,宣布推出针对数字分析专业人士的Adobe?数字分析师认证培训课程,帮助此领域的专业人士扩展技能和提高分析能力。这是继Adobe在2009年18亿美元收购Omniture,推出了数字营销产品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在桌面PC时代,Adobe是桌面PC时代的领导者,通过收购Macromedia公司,Adobe尽其所能确保开发人员能够在网络时代的早期为受众提供丰富的浸入式的体验。现在Adobe又进入新的市场:数字营销。这家用Photoshop,AI占据数字媒体工具市场的巨头,现在又进入一片新大陆。

  目前中国的数字营销正处于发展阶段,而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和社交媒体的人数都超过其他国家,Adobe看到了新的市场机会,专门针对中国的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做了大量的本地化投资。较之都提供数字营销服务的百度和谷歌,Adobe的数字营销与它们有何不同?Adobe产品战略和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 Kevin Cochrane认为有三点不同:

  第一,先进的分析功能。Adobe的营销工具能够真正从数据中进行挖掘,对整个数字营销活动进行优化。通过深入分析不同客户群的互动方式,以及对客户行为进行分类,支持营销人员达到最高水平的客户转换率,使他们了解他们最赚钱的业务究竟是来自哪些领域。这些先进的分析功能和传统的搜索引擎是不一样的。

  第二,对于多渠道信息的分析功能。消费者目前除了通过互联网和品牌进行互动,还可以使用人人网,手机和微博等各种渠道。所以,Adobe提供的工具能够在整个品牌互动的过程中,通过不同的触点来追踪客户行为。从而优化数字营销,使数字营销活动最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最终决策。

  第三,Adobe不仅能够使营销人员有深入地洞察力,还能够帮助他们采取行动。数字只有在你能够以它为基础来开展行动的时候,才是真正强大的。Adobe提供的套件,可以从多渠道的角度,无论是数字营销,数字广告,还是社交网络方面,使营销人员更好地优化他们的工作。所以Adobe工具和其他的搜索引擎提供的工具不同点,就是它不仅仅使你能够了解消费者的行为,也可以使你真正地使用这些信息,比竞争对手更早的采取行动,优化工作,从而推动交易。Adobe特别是在大数据分析方面做一些新的研发工作。除了汇报已经发生了什么,还能预测将要发生什么。

  Kevin Cochrane总结道:“我们并不认为低端的网站分析软件会对我们造成威胁。他们的出现首先拓展了我们在市场中的机遇,因为它使全球的数字营销人员开始去做在线流量分析。我们的产品是非常不同的,不仅仅是简单地汇报在线流量,我们是把它们分门别类,通过深入分析的洞察,从而对用户行为进行分类和定位。”

  说到数据分析,Kevin Cochrane举了个例子:“如果一个品牌广告的受众是24到28岁,这个平台工具可以帮助你分析,究竟是通过微博进行数字营销是最佳渠道,还是通过搜索引擎,比如百度。它能够帮助分析和优化数字营销的花费。”

  随着社会化媒体、电子零售、搜索引擎营销等数字实践的爆发式成长,对于分析技能的需求越来越多。而中国的数字营销市场虽然已经起步,但此方面还缺少真正的专家。Adobe此次推出的数字营销培训就是为了帮助数字分析人员、数字营销人员和在线决策者推动分析、优化和实现数字数据的商业价值。这是一套为期5天的严格课程,其中包括理论和实务环节以及结业考试。培训价格为每人4,500美元,认证证书有效期两年。目前已在悉尼、墨尔本、奥克兰(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启动,而亚太、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ne
Jane

网络、安全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