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WAN优化是新的市场发展么?

日期: 2012-08-13 作者:Tessa Parment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些读者担心WAN优化市场会逐渐消失。事实上,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根据Infonetics的数据显示,WAN优化设备的收益在上季度急降20%,但是更广阔的云WAN优化市场增长可能足以弥补这部分差值。   虚拟化和云WAN优化控制器   任何接触过WAN优化技术的人都知道,WAN优化控制器(WOC)和应用交付控制器(AD)已经逐渐虚拟化——这意味着供应商可以提供替代传统硬件设备的软件产品。

这项技术的虚拟实例可以运行在虚拟机(VM)上;有一些供应商甚至推出了WAN优化云服务。虽然不同的WAN优化供应商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几乎每一个WOC/ADC供应商现在都推出了某种面向企业的虚拟化或云WA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些读者担心WAN优化市场会逐渐消失。事实上,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根据Infonetics的数据显示,WAN优化设备的收益在上季度急降20%,但是更广阔的云WAN优化市场增长可能足以弥补这部分差值。

  虚拟化和云WAN优化控制器

  任何接触过WAN优化技术的人都知道,WAN优化控制器(WOC)和应用交付控制器(AD)已经逐渐虚拟化——这意味着供应商可以提供替代传统硬件设备的软件产品。这项技术的虚拟实例可以运行在虚拟机(VM)上;有一些供应商甚至推出了WAN优化云服务。虽然不同的WAN优化供应商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几乎每一个WOC/ADC供应商现在都推出了某种面向企业的虚拟化或云WAN优化技术。

  这些虚拟化和云WAN优化解决方案在去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2012年,这部分市场的数据记录还非常少。根据Infonetics 数据中心和云分析师Sam Barnett介绍,Infonetics的报告并未加入WAN优化即服务部分。虽然这份报告将虚拟化WOC和ADC算入市场总量,但是并非所有供应商都销售这些产品,所以很难确定哪些解决方案更为流行。

  然而,Barnett相信:“软件及其他解决方案都会继续推动未来市场的发展。”

  为什么企业会关注于虚拟化WOC和云WAN优化

  企业喜欢这种这些虚拟化与云加速解决方案的快速部署时间和灵活性。Ashton, Metzler & Associates集团的Jim Metzler博士说:“虚拟化的东西非常容易移动。您不需要在不同地区搬运物理设备。所以,它能够降低成本,加快和简化部署。”

  另外,对于中小型公司,他们希望提升运行实时应用程序(如音频和视频)的网络流量传输速度,因此它的价格也相对更合理。但是不同供应商的价格有所不同:Aryaka的云WAN优化服务价格为1 Mbps优化链路每月500美元起,而基于硬件的WOC的价格范围是2,500~10,000美元(除了Ipanema的nano|engine line),并且还需要购买一个传输链路,如MPLS链路。

  关于硬件与软件WAN优化控制器的对比,Arkyaka销售副总裁Sonal Puri解释说:“这里不仅仅涉及您所需要的设备。通常您需要购买两台设备,而且您的分支网络越多,总部所需要的设备就更大。这些费用都会计算到总拥有成本中。”

  Aryaka等供应商的WAN优化即服务业务得到了显著增长。在成立第一年里,这家创业云WAN优化公司就赢得了60家全球客户,其中包括Aruba、Calypso和Radware。Aryaka的Jay Mejia在邮件中指出:“我们认为WAN优化市场并不小。我们相信它仍然处于转变过程中:即从硬件为主的设备转向云服务。”

  Silver Peak也指出,WAN优化正在转变,而不是在消失。通过提高IP网络层传输速度,Silver Peak的虚拟解决方案可以优化任意链路的任意应用程序。对于有意使用这项技术的客户而言,它甚至还提供了免费的轻量虚拟化WAN优化方案。

  什么情况下WAN不再是WAN?

  2011年是虚拟化和云WAN优化赢得关注的一年,而2012年则是供应商真正应用下一代WAN优化技术(如移动和Web加速)的一年。许多传统WAN优化供应商正在产品中增加Web优化功能,以满足那些希望优化由互联网连接分支网络的企业。这些分支网络选择使用互联网,目的是连接云服务和节省开支。

  这个演变反映了企业WAN设计的变化。传统WAN一般使用私有电信线路将不同地区的局域网(LAN)连接在一起。现在,宽带网络正改变企业所使用的传输方式,企业使用它直接连接云服务。企业所使用的应用程序数量不断增加,办公行为改变,如远程办公和旅行办公用户增多,他们都会争夺数据中心的连接资源。

  因此,广域网的定义也在发生变化。现在,两个远程位置可以通过任意连接方式实现互连。Akamai甚至已经将它改名为新型互联网WAN。这些变化也使优化供应商(如Riverbed)放弃使用术语WAN,因为它们的优化技术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WAN链路。

  行业关于WAN定义和WAN优化构成的困惑很可能使人们很难跟踪行业发展方向。这个市场不会消失,这项技术的地位也不会下降。相反,WAN优化普遍存在于企业网络设计的各个阶段——有一些企业只是将工作转交给服务提供商完成。

  总之,有一位负责管理250个位置的高级网络经理(他不愿意透露姓名)指出:“WAN对于业务应用程序的成功至关重要。为了交付VoIP、视频和ERP等应用程序功能,必须使用WAN优化技术。”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