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5网络功能-NetFlow简介

日期: 2012-08-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etFlow是一个网络协议,它收集IP流量信息作为记录,然后将它们发送到收集器(例如CA NetQoS)进行流量分析。Vmware vSphere 5支持NetFlow v5,这是网络设备支持的最常见版本。vSphere 5平台中的NetFlow功能提供对虚拟基础设施流量的能见度,这些流量包括:

  主机内虚拟机流量(在同一主机上,虚拟机到虚拟机的流量)

  主机间虚拟机流量(位于不同主机的虚拟机到虚拟机的流量)

  虚拟机到物理基础设施流量

  下图显示了一个分布式交换机,该交换机被配置为将NetFlow记录发送到与外部物理网络交换机连接的收集器中。蓝色虚线箭头表示NetFlow会话,这是为发送流量记录到收集器进行分析所建立的。

  用法

  分布式交换机的NetFlow功能以及NetFlow收集器工具能监控应用流量,测量流量性能随着时间的变化,还可以帮助容量规划,确保根据不同应用的需求合理向应用分配I/O资源。

  如果IT管理员想要监控在虚拟环境运行的应用流量的性能,可以启用分布式交换机中的流量监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