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了多租赁私有云网络和虚拟交换技术

日期: 2012-09-05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惠普公布了新的网络特性,它们可用于实现多租赁私有云网络(支持跨数据中心的伸缩性)和虚拟交换。   惠普的以太网虚拟互连(Ethernet Virtual Interconnect, EVI)是其核心数据中心交换机提供的数据中心互连技术,它支持在WAN链路之间创建2层协议通道连接,与思科的叠加传输虚拟化(Overlay Transport Virtualization, OTV)很相似。但是惠普技术的主要特点在于可伸缩性。根据惠普网络的产品销售主管Kash Shaikh的介绍,EVI可以连接8个数据中心,而OTV最多只能连接6个。

它还可以支持多达4,000个虚拟LAN,而OTV最多只能支持51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惠普公布了新的网络特性,它们可用于实现多租赁私有云网络(支持跨数据中心的伸缩性)和虚拟交换。

  惠普的以太网虚拟互连(Ethernet Virtual Interconnect, EVI)是其核心数据中心交换机提供的数据中心互连技术,它支持在WAN链路之间创建2层协议通道连接,与思科的叠加传输虚拟化(Overlay Transport Virtualization, OTV)很相似。但是惠普技术的主要特点在于可伸缩性。根据惠普网络的产品销售主管Kash Shaikh的介绍,EVI可以连接8个数据中心,而OTV最多只能连接6个。它还可以支持多达4,000个虚拟LAN,而OTV最多只能支持512个VLAN。此外,它是惠普交换机的一个免费升级软件,而OTV则需要单独授权。

  EVI和OTV都是基于设备的技术,它们都可以替代WAN运营商所提供的虚拟私有LAN服务(VPLS)。这些服务将2层协议连接扩展到多个数据中心之间,从而可以实现资源管理、云爆炸(cloud bursting)和灾难恢复所需要虚拟机即时迁移功能。VPLS一般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诸多配置(包括现场及运营商的边缘网络交换机的配置),但是OTV和EVI则一般能够在几分钟内实现这些连接。

  惠普还发布了一个软件特性:多租赁设备环境(Multitenant Device Context, MDC),它允许网络工程师将交换机的一些端口专门分配到一个指定租户或一组应用程序上。Shaikh说,企业可以使用MDC在每一个数据中心交换机上创建多达4个虚拟交换机,从而在私有云网络中实现多租赁环境。

  Shaikh指出,在支持MDC的交换机上,客户可以“在物理上完全独立的物理交换机中创建虚拟逻辑实例。通过这种机制,您就可以单独使用结构中一定数量的端口和容量。假设客户希望将一块线卡的20个1Gb端口配置为专门服务某个租户或部门。那么,他们可以将这些端口定义为物理交换机中的专用虚拟交换机。”

  通过组合EVI和MDC,企业就可以在数据中心LAN和数据中心互连链路中创建多租赁私有云网络。例如,Shaikh指出,通过这些技术,企业就可以按业务单元分配私有云网络资源,保证来自财务部门的敏感流量与销售部门的流量分离。

  分析公司IDC的企业通信基础架构主管Rohit Mehra说:“如果您单独看待EVI,它似乎与思科OTV非常相似,它具有非常适合数据中心互连的功能。我认为MDC产品有几个方面与SDN(软件定义网络)早期推动者推崇的概念非常相似,即实现更加动态的数据中心,在相同的物理基础架构上实现逻辑分离。”

  通过这种方式,网络工程师就可以将一个私有云划分成多个部分。Mehta说:“您可能在不同的成本中心配备了不同的职能部门,而您又必须使用相同的物理基础架构在每一个成本中心保持适当的使用模型。这与SDN的早期价值定位非常相似——一种面向传统静态网络的动态灵活方法。”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Andre Kindness指出,到目前为止,硬件内多租赁网络设备仅限于(大多数是)4层和7层产品,如思科的自适应安全设备(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s)和F5的BIG-IP Viprion设备。他指出,2层和3层设备的多租赁特性成为主流应用仍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然而,Kindness补充说,许多大型企业确实需要多租赁私有云网络功能。他说:“运营团队已经划分为以工作负载为中心的组织,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将共同支持Oracle或ERP(企业资源管理)程序。这些团队又与服务相对应。”

  Kindness说,企业正在协调基础架构和运营,用于服务各个业务单元的特定应用程序或应用程序组。这种方法之所以能够实现,正是因为它能够单独操作硬件资源和支持跨数据中心分配。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