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终止ACE 但可能仍将继续负载均衡业务

日期: 2012-09-27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本周证实将停止生产其应用控制引擎(ACE),但该公司称可能仍将继续其负载均衡业务。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思科只有很少的时间来采取行动以改变局面,要不思科就要永久地失去在该市场不断萎缩的份额。更重要的是,在这涉及应用网络时,思科将会动摇其缓慢建立的声誉。该公司一直在缓慢地为融合虚拟数据中心环境添加负载均衡功能,有传言称,思科自己的销售人员和渠道合作伙伴都建议采用来自F5的负载均衡器,因为他们担心思科ACE将会毁了坚实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安装。

  关于接下来的步骤,一名思科发言人称:“我们正在评测一些产品,”但他继续说,“这条新路仍有待确定。”新的负载均衡器可能涉及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或者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本周证实将停止生产其应用控制引擎(ACE),但该公司称可能仍将继续其负载均衡业务。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思科只有很少的时间来采取行动以改变局面,要不思科就要永久地失去在该市场不断萎缩的份额。更重要的是,在这涉及应用网络时,思科将会动摇其缓慢建立的声誉。该公司一直在缓慢地为融合虚拟数据中心环境添加负载均衡功能,有传言称,思科自己的销售人员和渠道合作伙伴都建议采用来自F5的负载均衡器,因为他们担心思科ACE将会毁了坚实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安装。

  关于接下来的步骤,一名思科发言人称:“我们正在评测一些产品,”但他继续说,“这条新路仍有待确定。”新的负载均衡器可能涉及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或者开发新的产品系列。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支持安装基础,但将不提供更新或新功能。

  思科负载均衡器是一个更大的统一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吗?

  虚拟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不断变化的性质给负载均衡器和应用优化工具带来全新的要求,这让Gartner公司杰出分析师Joe Skorupa认为,思科可能正在构建一个更大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而思科负载均衡器将只会是其中的一个辅助元素。

  Skorupa表示:“我们已经说过,我们相信到2015年,思科将会进入存储市场。”最终,思科将会拥有一个集成的存储、计算和网络解决方案,而应用交付控制器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思科可能利用其Insieme公司和包括星级工程师Prem Jain、Mario Mazzola和Luca Cafiero来发展这一战略。有传言称,这个思科旗下高度机密的企业正在开发软件定义网络战略或者100GbE超级性能交换机,但Skorupa表示这些工程师“不会一大早从床上爬起来去建立一个交换机”。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虚拟设备路由

  虽然开发一个更大的战略很具吸引力,但思科更有可能考虑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或者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可行的目标。思科可能会选择由另一家企业开发的负载均衡器,作为UCS内的虚拟设备。

  Ethereal Mind博客主Greg Ferro并不是思科ACE的铁杆粉丝,在最初听到思科暂停ACE的传闻后,他写道:“思科可能认为这些产品(大多数都失败了)的未来是成为私有云中的软件设备,这将降低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的成本,因为不再需要建立自定义硬件设备或者转移到商品化。思科将转变为使用UCS服务器作为运行ACE(作为软件)的设备,然而,正如Skorupa所说,这也可能通过收购的应用来实现。”

  Skorupa表示:“他们可以做一些不能寻常的事,例如与Riverbed达成协议,思科放弃其WAAS产品,而选择使用Riverbed的应用性能优化解决方案以及该公司的负载均衡技术(来自Zeus Technology的收购)。”他补充说,Zeus负载均衡产品现在被Riverbed命名为Stingray,是功能丰富的产品,可以在UCS内像应用一样简单地运行。

  另一种选择将是收购A10 Networks这样的公司,这种公司更小型且更便宜,同时具有能够迅速获得吸引力的创新技术。思科客户也可以在UCS内将A10的应用当软件设备来运行。根据Dell’Oro Group的最新研究显示,虚拟设备推动了数据中心设备市场的整体增长,2012年第二季度增加了37%,其中虚拟WAN优化应用增加了58%,而虚拟设备交付控制器增加了18%。

  思科负载均衡器哪里有问题?

  Skorupa表示,思科从来没有能够在负载均衡器市场获得领先地位。更小更灵活的公司(例如F5、Radware、Citrix和A10)一直完全专注于应用网络,而思科则“代表着”老派网络。

  Ferro写道:“思科从来不明白这是关于应用。当F5建立了一个ADC,思科才刚刚建立了一个更快的负载均衡器,他们不明白市场正在经历根本性的转变。我使用过思科ACE,它是一款很一般的负载均衡器,它缺少很多特性或功能,并且难以配置和维护。”

  Skorupa解释说,思科销售人员了解路由器并知道链路聚合协议和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OSPF),但他们没有足够地了解HTML、Javascript和Eclipse。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无论思科决定怎么做,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要不就会失去更多的市场机会。根据24小时内的新闻报道,思科将结束其ACE业务,负载均衡器竞争对手F5的市场份额上升了8%,而A10提供一个思科ACE贸易程序,为切换到A10的用户退税24000美元,并提供一系列的安装和迁移服务。

  “回到这个市场将会很困难,特别是当渠道开始销售别的东西时,”Skorupa表示,他在一个月前就听到工程师和销售渠道传言ACE将会终止。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

  • 最新的应用交付:从负载均衡到ADP

    负载均衡、ADC以及ADP,无论其技术术语究竟怎么定义,这些设备和软件即服务提供对管理终端用户和企业系统间流量的支持,且比以往更为重要。

  • F5新推轻量级云负载均衡器

    F5公司推出了一款轻量级网关,可以让7层负载均衡器跨应用程序服务在公共和私有云环境中运行。

  • SDN负载均衡之争:控制器还是ADC?

    在本文中,专家David Jacobs探讨了软件定义网络是否会淘汰掉应用交付控制器,或者是会互相作用,促使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功能更全面。

  • 深信服助润华集团构建高效业务网络

    润华集团通过在网络出口部署深信服应用交付产品(AD),实现对多条链路的负载均衡,精确地为用户选择最佳链路,从而彻底解决用户跨运营访问速度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