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DOVE:IBM进入网络虚拟化战场(一)

日期: 2012-09-26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正在开发自己的网络虚拟化战略,将与Vmware和Big Switch Networks的解决方案一争高低。   IBM的虚拟网络覆盖技术——分布式覆盖虚拟以太网(DOVE),它将让工程师从管理程序主机抽象出物理网络基础设施,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软件中进行网络变更,而不需要在硬件中。当虚拟机在数据中心内和数据中心间迁移时,这些网络实例将更好地管理和支持虚拟机。   Vmware正在使用其VXLAN隧道协议来在vCloud产品套件内开发网络覆盖功能,该公司还收购了Nicira,从而获取了两个网络覆盖解决方案。

Big Switch和初创公司Midokura也提供相同技术版本。   与其他这些虚拟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BM正在开发自己的网络虚拟化战略,将与Vmware和Big Switch Networks的解决方案一争高低。

  IBM的虚拟网络覆盖技术——分布式覆盖虚拟以太网(DOVE),它将让工程师从管理程序主机抽象出物理网络基础设施,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软件中进行网络变更,而不需要在硬件中。当虚拟机在数据中心内和数据中心间迁移时,这些网络实例将更好地管理和支持虚拟机。

  Vmware正在使用其VXLAN隧道协议来在vCloud产品套件内开发网络覆盖功能,该公司还收购了Nicira,从而获取了两个网络覆盖解决方案。Big Switch和初创公司Midokura也提供相同技术版本。

  与其他这些虚拟网络覆盖相同,DOVE依赖于管理程序主机上部署的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以在跨底层网络基础设施的端点间建立通道。IBM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分布式虚拟交换机--DVS 5000v,以及一个使用VXLAN帧格式的隧道协议。根据IBM产品管理主管Rakesh Saha表示,当前版本的DOVE仅适用于vSphere中,但IBM计划增加对其他管理程序的支持,包括KVM和微软的Hyper-V。

  IBM DOVE:VXLAN替代品

  Saha表示,虽然IBM DOVE隧道协议是自产的,但它使用VXLAN帧格式进行封装,这意味着它可以支持任何VXLAN的底层网络硬件。这种硬件支持对于物理网络间DOVE流量的管理、安全性和故障排除非常重要。此外,与VXLAN一样,DOVE将子网中可用VLAN数量从4000增加到1600万以上,从而提高了云环境的可扩展性。

  而与VXLAN不同的是,DOVE在创建一个覆盖时,不需要物理基础设施组播运行。而VXLAN需要组播,很多网络工程师都不愿意部署,特别是在数据中心互连中。451 Research公司研究主管Eric Hanselman表示:“现在大多数企业和服务供应商不运行组播。因为没有应用程序需要组播,所以它从来没有被广泛采用。并且,还存在扩展的问题。组播会对路由器性能造成影响。”

  IBM DOVE架构

  DOVE的架构由三部分组成:DOVE控制器、DOVE服务设备以及部署在管理程序主机上的DOVE交换机。这些组件是大多数虚拟网络覆盖中典型的组件。网关像路由器一样运行,提供对传统环境的连接,同时跨WAN链接提供连接以确保数据中心互连。

  在大多数网络覆盖层中,控制器作为集中控制平面运行,负责定义和编排端点间的网络流量,很像是基于OpenFlow的软件定义网络。IBM并未透露很多关于DOVE控制平面的信息。根据IBM系统网络首席技术官Renato Recio在以太网峰会上的介绍,DOVE拥有一个分离的控制平面,被称为DOVE控制器,它位于服务器上,主要负责一部分DOVE控制平面的功能以及性能管理。管理程序主机上的DOVE交换机(DVS 5000v)负责DOVE中其余的控制平面功能。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该控制平面将如何在这两个组件间划分。

  研究公司Lippis Enterprises的负责人Nick Lippis认为,对于大部分DOVE控制器功能,IBM都是与另一家公司合作开发的,但他认为该公司应该要有“自己的控制器。这是提供这种解决方案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你中间没有这个部分,你无法确保一切顺利进行。”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