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在减小能耗方面表现如何?

日期: 2012-10-10 作者:Greg Ferro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代数据中心有两个重要问题——空间和能源消耗。但是网络供应商(如思科)还做得不够。它必须重新考虑芯片设计和包装,才能降低网络能耗。   例如,与英特尔CPU或其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元素相比,思科产品消耗的能源要多得多。

在NANOG 54上,思科技术销售工程师Lawrence J. Wobker主持了一次名为“高端路由系统的能源消耗”的会议,其中对网络能源消耗的极端情况进行了以下“解释”:   • 路由器端口密度增加,因此会消耗更多的能源。  • 随着处理器芯片变大,它们会使用更多的能源,需要更多的风扇,因此形成非线性的能耗模型。  • 风扇能耗是可变的——数据中心越热,风扇能耗越高。  • 电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现代数据中心有两个重要问题——空间和能源消耗。但是网络供应商(如思科)还做得不够。它必须重新考虑芯片设计和包装,才能降低网络能耗。

  例如,与英特尔CPU或其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元素相比,思科产品消耗的能源要多得多。在NANOG 54上,思科技术销售工程师Lawrence J. Wobker主持了一次名为“高端路由系统的能源消耗”的会议,其中对网络能源消耗的极端情况进行了以下“解释”:

  • 路由器端口密度增加,因此会消耗更多的能源。
  • 随着处理器芯片变大,它们会使用更多的能源,需要更多的风扇,因此形成非线性的能耗模型。
  • 风扇能耗是可变的——数据中心越热,风扇能耗越高。
  • 电源只消耗10%能源;同时,线卡消耗70%的总能源。

  这些问题都存在,而且很可能也是合理的,至少对于思科是这样的,因为它的策略是给平台增加越来越多的服务、特性和功能。但是,任何使用过C6500 Supervisor模块的工程师都可以验证芯片的实际数量及其物理尺寸。

  英特尔服务器只有少量芯片,而思科则使用了大量的定制ASIC。有人怀疑它的必要性。英特尔正在改进能效——最新一代英特尔以PU已经将每一个CPU(Paxville)150W的功耗降低为Core 2 Xeon (Conroe)的95W,现在Core 2 Xeon (Clovertown)单位功耗甚至降低为80W左右。5年之内将能耗降低50%,这是很了不起的。

  通过关注于高能效芯片设计,并且将芯片生产模具从90nm减少到现在的22nm,英特尔能够实现这样的节能效果。由于模具工艺变小,所以能耗也降低了。此外,通过将多个功能整合到一个模具中,英特尔显著减少了芯片数量。例如,最新的英特尔CPU在主CPU模具中加入了内存接口,而不是在原先的北桥芯片中。

  但是,思科及其他网络设备供应商仍然未使用较小的模具。他们仍然在使用120nm和90nm的廉价旧结构。思科坚持声称,作为其创新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将开发和生产自己的芯片。思科应该有能力使用现代芯片模具来包装和更新其设计,然后使用低功耗的设计技术。

  有一些网络供应商已经取得一些进步。Cisco Nexus 7010通常需要8kW功耗,而Arista Networks 7100机架在机架和所有端口满载情况下的最大功耗为3.8kW。由于采用最新一代芯片包装技术和高效的芯片设计,最新交换机Gnodal GS0072在交付72个40千兆以太网端口时功耗仍低于1.8kW。但是仅仅提供更好的电源和更高效的风扇还远远不够。真正的能耗发生在芯片中,而这需要在芯片设计过程中有新的技术。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