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Juniper两款顶级机架交换机:QFX3500 vs. EX4550

日期: 2012-11-0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Juniper的数据中心网络产品组合中,有两个先进的顶级机架交换机:QFX3500和EX4550。这两款交换机都是独立产品系列的一部分,为了确定哪个交换机更适合你的数据中心,你需要在两种截然不同的网络架构和策略中作出选择。   两个Juniper数据中心网络架构   通过Juniper构建数据中心网络时,企业有两种选择,要么建立传统的两层或者三层网络,要么使用Juniper的Qfabric技术建立数据中心架构。Juniper的EX交换机及其MX路由器是传统数据中心网络的基本构建块,而EX4550是EX交换机系列的最新产品。

EX4550发布于今年秋天,它是Juniper的新一代顶级机架交换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Juniper的数据中心网络产品组合中,有两个先进的顶级机架交换机:QFX3500和EX4550。这两款交换机都是独立产品系列的一部分,为了确定哪个交换机更适合你的数据中心,你需要在两种截然不同的网络架构和策略中作出选择。

  两个Juniper数据中心网络架构

  通过Juniper构建数据中心网络时,企业有两种选择,要么建立传统的两层或者三层网络,要么使用Juniper的Qfabric技术建立数据中心架构。Juniper的EX交换机及其MX路由器是传统数据中心网络的基本构建块,而EX4550是EX交换机系列的最新产品。EX4550发布于今年秋天,它是Juniper的新一代顶级机架交换机,紧跟EX4200和EX4500之后。

  QFX 3500是QFabric的一部分,而QFabric是Juniper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通过Qfabric,企业可以将整个数据中心网络作为一个巨大的模块化交换机来运行,QFX 3500则作为这个架构中的一个节点,其功能就像是模块化机箱上的线卡。Juniper提供另外两类设备来完成这种架构:Qfabric Interconnect是一个大型机箱设备,它作为交换背板,连接多个QFX 3500到完整网状拓扑;Qfabric Director是一个带外控制和管理平面设备。在Qfabric中,QFX 3500作为顶级机架或者列端式设备,确保整个数据中心任意服务器到任意服务器的连接。

  然而,企业还可以在传统数据中心网络部署QFX 3500作为顶级机架交换机,这让企业在作出决定前,不得不仔细看看这两种产品和两种架构。

  比较这两款顶级机架交换机:EX 4550

Juniper顶级机架交换机,前部

  EX 4550是一个传统的顶级机架交换机,它具有32个固定的10千兆位以太网(GbE)端口,光纤SFP/SFP+或者铜100M/1GBASE-T/10GBASE-T。该交换机还具有前置和后置扩展槽,对此Juniper提供了8 x 10 GbE模块,可以将该交换机的密度提高到48个端口。这款交换机的32-端口机型售价为19000美元。

  EX 4550上的扩展槽还可以装载虚拟机架模块,它具有两个128 Gbps互连端口。这些模块将启用Juniper的虚拟机架功能,这是替代传统交换机堆叠的更先进且功能更丰富的功能。Juniper表示,虚拟机架配置中的控制和数据平面比单个交换机堆叠更复杂,可使多个Juniper交换机作为一个模块化交换机一起运行。在数据中心服务器边缘,虚拟机架功能还可以简化管理。

  与EX 4500相比,Juniper新一代交换机EX 4550体积更小(一个机架单元vs.两个机架单元),但具有相同的端口密度。它还更快:EX 4500延迟时间为平均4-5微妙,而EX 4550平均约为2微妙。另外,EX 4550的总层叠带宽是EX 4500的两倍:128 Gbps vs. 256 Gbps。客户可以选择在单个虚拟机架中结合这两种机型与Juniper较旧的EX 4200交换机。

  EX 4550已经准备好迎接40GbE,Juniper计划出售40GbE上行链路模块,不过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发售时间。EX交换机系列并不包括针对数据中心的40GbE模块交换机。然而,Juniper公司产品营销高级总监Dhritiman Dasgupta表示,如果Juniper客户需要能够聚合40GbE上行链路核心数据中心设备,他们可以使用Juniper的MX系列路由器。但Juniper并没有透露其是否或者何时会在其数据中心级模块交换机系列EX 8200中提供40GbE支持。

  比较这两款顶级机架交换机:QFX 3500

Juniper顶级机架交换机,后部

  与EX 4550一样,QFX 3500是一机架单元设备,它具有48个双模式SFP+端口和四个QSFP+端口,实现63 x 10 GbE端口。它将在未来支持4 x 40 GbE端口,该交换机的标价是34000美元。

  QFX 3500比其EX交换机更强大。Juniper表示,它提供亚微秒延迟,它还有更大的MAC地址—12万个地址,而EX 4550仅为32000个。它的数据传输率可达每秒9.6亿个数据包(960Mpps),而EX 4550仅为714Mpps。它具有1.28 Tbps的总吞吐率,而EX 4550为960 Gbps。

  QFX 3500还具有终止本机光纤通道和转换存储流量到以太网光纤通道(反之亦然)的功能。

  选择QFX3500还是EX4550?

  在决定选择QFX3500还是EX4550时,网络工程师需要考虑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在开始的时候,QFX 3500在速度和端口方面更强大,并且它是专门针对数据中心而设计的。

  如果企业正在考虑可能迁移到Juniper的Qfabric架构,QFX 3500是理想的选择。网络工程师可以将其部署为传统网络中的顶级机架设备,当迁移到Qfabric时,留下这些交换机。

  如果企业的中长期计划的重点在于从千兆以太网升级到10GbE,EX 4550则是更好的选择。EX 4550也可用作校园网络核心和聚合设备。虚拟机架配置中的EX 4550堆栈可以取代更传统的模块化校园交换机,例如Catalyst 6500。Juniper在专用于这种部署的交换机上提供MPLS支持。鉴于其在校园网络的适用性,在未来更新周期中,企业可以将EX 4500从数据中心重新调整到校园网络。同时,Juniper目前还没有计划在QFX 3500上提供MPLS。QFX 3500是严格意义上的数据中心级服务器接入交换机。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