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网络名副其实么?

日期: 2012-12-11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久前,我的一位分析师朋友提出了“SDN洗礼”说法。他是指最近出现的网络产品发布大潮,它们冠以软件定义网络特性之名,但是实际上与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的相关性并不大。

  欺骗性销售困扰和侮辱了IT工程师的智慧

  他解释说,这种现象与几年前所谓的云计算洗礼是相似的,那时每一项新技术发布都会有意与云相关联。供应商总是信誓旦旦,表示他们的安全工具能够保护云中的应用,而且他们的监控工具能够深入监控虚拟机。

  与云洗礼一样,SDN洗礼并不是行业的正确发展路径。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事实上,欺骗销售困扰和侮辱了IT工程师的智慧。错误的销售会转移人们对真实SDN产品及其潜力的注意力。而且,它会掩盖新产品中存在的一些真实创新,即使这些创新并不属于SDN。

  我在此不会列举发布这类新产品的具体供应商,而是指出一些带有SDN标签但实际上执行其他功能的真实创新技术。例如,最近发布的许多技术在虚拟网络或软件层及其底层物理网络之间提供了一个更深入的接口或整合。在一些情况中,这些技术依赖于SDN,但是在其他情况中却不是。又例如,我们发现I/O虚拟化也被标榜为SDN。实际上,I/O虚拟化是是一种转换技术,它可以用来实现聚合存储和云网络。虽然I/O虚拟化同时依赖于软件与网络,但是它并不是我们所知道的SDN。

  同时,我们还发现网络虚拟化和SDN也存在一些混淆。虽然SDN可用于创建、分配和管理网络虚拟化,但是它并不是唯一方法。不使用SDN,也可以通过一些云编配架构实现和整合一些网络覆盖及其他形式的网络虚拟化。我期望看到真实SDN技术的发展,并且也认同它会改变工程师设计与管理网络的方式。但同时,我也想看到其他的创新技术以它们的真实名称赢得同等尊重。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发现它们的价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