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ADC魔法象限:云优化与SDN

日期: 2012-12-26 作者:Gina Narcis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所操作的不再只是物理网络基础架构。随着云与混合网络环境逐渐成为主流架构,传统网络设备的新用例也开始出现,如应用交付控制器。   根据2012年Gartner应用交付控制器(ADC)魔法象限的评定结果,ADC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但是虚拟化、云和软件定义网络(SDN)等技术趋势要求供应商进行创新。企业需要新的ADC部署方法,而且他们希望改变现有的应用分配与优化的方式。

  斯坦福德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与应用交付控制器魔法象限主作者Joe Skorupa说:“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小市场或新兴市场,但是仍然存在许多的创新。我们发现一些虚拟化供应商推出了更多的功能,以及软件功能和应用自动分配与自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所操作的不再只是物理网络基础架构。随着云与混合网络环境逐渐成为主流架构,传统网络设备的新用例也开始出现,如应用交付控制器。

  根据2012年Gartner应用交付控制器(ADC)魔法象限的评定结果,ADC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但是虚拟化、云和软件定义网络(SDN)等技术趋势要求供应商进行创新。企业需要新的ADC部署方法,而且他们希望改变现有的应用分配与优化的方式。

  斯坦福德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与应用交付控制器魔法象限主作者Joe Skorupa说:“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小市场或新兴市场,但是仍然存在许多的创新。我们发现一些虚拟化供应商推出了更多的功能,以及软件功能和应用自动分配与自动管理。”

  Gartner ADC魔法象限:云、虚拟化可能成为致胜法宝

  今年的应用交付控制器魔法象限表明,企业需求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的负载均衡功能。拉斯维加斯数据加密与安全软件提供商AlertBoot的创始人与CEO Tim Maliyil说:“随着更多的用户迁移到云环境,云肯定会改变ADC供应商的竞争格局。”

  Skorupa指出,Riverbed夺得了今年魔法象限的梦想家称号,它已经更新了其基于软件的Stingray ADC(收购自Zeus Technology的云网络产品),并且已经整合了最新收购的Aptimize Web内容优化产品。

  AlertBoot起初是Zeus ADC的客户,它参与了Riverbed Stingray Aptimizer产品的Beta测试,这个产品可以优化将Web内容交付到移动设备的过程。Alertboot的Maliyil说:“我们关注于提高移动性,我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全球客户。这项技术确实非常适合我们。”

  在部署ADC软件之前,Alertboot的基础架构位于丹佛与波士顿的两个数据中心。这家公司希望为其基础架构补充公共云服务。选择正确的ADC是创建混合云的一个重要因素。Maliyil说:“我们过去使用F5的硬件,但是在公共云环境中,我们需要转而采用更可靠的软件ADC,这样才能满足客户对我们基础架构提出的要求。Zeus(现在属于Riverbed)在交付层实现了快速创新,这是前所未有的。”

  Gartner ADC魔法象限注重部署灵活性和SDN功能

  威斯敏斯特市ZK研究公司的创始人与主任分析师Zeus Kerravala指出,尽管是一个被巨头们(如F5、Citrix和Radware)占据的成熟市场,但是ADC技术的一些云与SDN新功能可能会改变竞争格局,例如,F5和Riverbed最近发布了支持亚马逊Web服务的应用交付。

  优势供应商Brocade一直关注于服务提供商的ADC业务,它注重于性能与规模。它还开拓了ADC在SDN中发挥作用的方式,从而使供应商能够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占得先机。

  Kerravala指出,领军公司F5和Citrix会继续在应用交付控制器魔法象限中占据领先位置,因为它们与企业应用供应商关系密切。F5的iRules允许IT定制应用流量的解析、检测、转入或转出,以及一些市场竞争对手低估的定制功能。Kerravala说:“一旦用户掌握应用定制功能,他们几乎就不可能放弃这个功能。”他指出,用于IP流量管理的iRules使F5占据魔法象限的领头位置。

  Gartner的Skorupa说:“从技术与执行角度看,领军公司已经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开了一些差距。但是,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明天的格局将会出现很大变数。”

  优势供应商思科很可能将会退出这部分市场,因为这家公司最近停止了自己的应用交付产品Application Control Engine (ACE)的开发。这家供应商还宣布与魔法象限领头公司Citrix建立合作关系,为思科客户提供了一个推荐的ACE: Citrix NetScaler替代产品。

  此外,虽然虚拟ADC技术正在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快速发展,但是客户仍然需要基于硬件的ADC技术。他说:“IT正转向混合模型,而ADC也一样。部署方法的灵活性极为重要。”

作者

Gina Narcisi
Gina Narcisi

新闻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