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用却不知道的LAN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日期: 2013-01-13 作者:Paul Kirva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AN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是保护LAN投资的一个重要策略,它提供了一些技术和详细步骤,可用于恢复、重启、测试和让网络返回到正常生产状态。这些解决方案可能非常昂贵,但是可能许多组织的一些现有网络资产就可以用作LAN灾难恢复项目的一部分。   传统的LAN灾难恢复策略有一些备用电源系统,它们可以在停电时保持服务器与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一些空闲组件(如路由器和交换机),用于替代损坏的设备;以及一些布线和接头,替代损坏的基础设施。下面是LAN外的附加网络资产,它们也可在某些情况下作为备用系统。

  虚拟私有网络。如果您的单位使用了虚拟私有网络(VPN),那么它可以作为基础LAN的替代网络,在原始LA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AN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是保护LAN投资的一个重要策略,它提供了一些技术和详细步骤,可用于恢复、重启、测试和让网络返回到正常生产状态。这些解决方案可能非常昂贵,但是可能许多组织的一些现有网络资产就可以用作LAN灾难恢复项目的一部分。

  传统的LAN灾难恢复策略有一些备用电源系统,它们可以在停电时保持服务器与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一些空闲组件(如路由器和交换机),用于替代损坏的设备;以及一些布线和接头,替代损坏的基础设施。下面是LAN外的附加网络资产,它们也可在某些情况下作为备用系统。

  虚拟私有网络。如果您的单位使用了虚拟私有网络(VPN),那么它可以作为基础LAN的替代网络,在原始LAN不可用时作为替代的互联网接入方式。在这种情况下,您甚至可以使用LAN提供基于园区网络的访问。

  无线局域网。如果您的有线LAN失效,但是电源仍然正常,而且又有无线LAN(WLAN),那么您可以使用这些资源绕开有线LAN,为用户提供互联网访问。如果WLAN目前没有连接互联网,那么您可能需要重新配置。一定要保证安全性设置,如配置防火墙。如果没电了,而WLAN有备份电源,或者可以使用外部提供的电源(例如,内燃机或天然气发电机),那么您使用可以将它备用LAN。

  基于云的网络服务。基于云的数据网络可能很适合划算的短期(甚至长期)的LAN灾难恢复方法。分析多个公司的服务产品,比较它们的价格和安全特性。访问基于云的网络服务通常依赖于互联网,所以您必须有办法保证互联网安全访问,才能使用这种方法。如果有这样的连接,那么用户就可以打开指定的URL,输入ID和密码(或其他安全措施),根据服务提供商的安全规范建立安全连接,访问云提供商的服务。在登录之后,用户就可以获得与LAN带宽等价的网络连接,执行他们的日常活动,为其他资产(例如,应用、数据存储、电子邮件服务器访问等)提供稳定的访问。

  语音IP系统。在语音IP (VoIP)技术中,语音与数据将真正整合到同一个框架中。由于VoIP系统通常使用现有的LAN,所以如果现有LAN基础架构损坏,那么这种方法就不可行(这也可能意味着,您必须激活VoIP系统的灾难恢复计划。)然而,如果现有LAN基础架构部分仍然能正常工作,那么可以通过VoIP电话内置的RJ45接头连接设备。这很可能是一种短期方法,这需要从VoIP系统到互联网不间断的链路连接。为了减小建设独立VoIP物理基础架构的成本,网络管理员通常需要将VoIP流量分给企业LAN基础架构之中的一个子网。如果物理LAN基础架构并未损坏,那么这种方法可以作为灾难恢复策略的一部分。另外,也可以使用现有的私有分支交换(PBX)有线基础架构作为备选物理LAN,但是如果布线类型比Category 5、6或6e旧,那么这种资源也不可以使用。

  如果这些方法中有部分或全部有效,那么下一步就是了解现有网络是否需要额外的组件(如网关)来提供备选的网络接入点。此外,要与特定系统的供应商讨论灾难恢复方法,同时联系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WAN运营商,看看他们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建议。

  当您在执行这些步骤时,要记住相同的策略可将灾难恢复扩展到目前的所有网络中。这样,您就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网络可靠性,同时又能保护现有的网络。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