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网络行业展望:网络结构仍然无法杀死生成树

日期: 2013-01-30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3年,数据中心网络将继续全力对付生成树协议的缺陷,但是转而采用网络结构等替代方案的企业将会在可伸缩性方面遇到问题。同时,企业将使用以太网交换技术创建混合云环境,而基于MEMS的前沿光子交换机将开始出现在数据中心内。Erica Hanselman是伦敦451 Research的研究主管,他分享了关于2013年数据中心网络行业的趋势预测。   生成树:这种吸血鬼协议仍然不会消失   2013年,生成树协议将继续通过关闭冗余链路而吞噬数据中心的网络带宽。

Hanselman说:“如果我要提一个新年愿望,那么就是希望生成树真正终结。但是,现实情况是2013年不可能成为生成树从地球消失的年份。有太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3年,数据中心网络将继续全力对付生成树协议的缺陷,但是转而采用网络结构等替代方案的企业将会在可伸缩性方面遇到问题。同时,企业将使用以太网交换技术创建混合云环境,而基于MEMS的前沿光子交换机将开始出现在数据中心内。Erica Hanselman是伦敦451 Research的研究主管,他分享了关于2013年数据中心网络行业的趋势预测。

  生成树:这种吸血鬼协议仍然不会消失

  2013年,生成树协议将继续通过关闭冗余链路而吞噬数据中心的网络带宽。Hanselman说:“如果我要提一个新年愿望,那么就是希望生成树真正终结。但是,现实情况是2013年不可能成为生成树从地球消失的年份。有太多的架构将继续依赖于它。”

  他指出,企业反而会更多地部署复杂数据中心架构,用于对付生成树协议。有更多的企业和云提供商将使用叶脊架构提升容量与规模。网络人员最终将会更多地使用数据中心结构产品,以替代来自各个供应商的生成树协议产品,如思科、瞻博和Brocade。

  但是,对于那些预算并不宽裕的数据中心而言,即使网络结构能够解决问题,也一定要克服其中一些缺陷。明年会有更多人遇到典型结构所带来的规模限制。您必须开始整合3层边界以外的功能,而这通常是大多数数据中心架构的最大障碍。在一些环境中,他们总是想要寻找一些OpenFlow可能会提供的连接管理功能。而难点是支撑OpenFlow全面生产应用要有足够的速度。

  2013年网络行业:以太网交换(Ethernet Exchanges)

  Hanselman说,有更多的企业将使用以太网交换在2013年实现混合云服务。例如,企业可以使用将些交换技术将他们的数据中心交给云提供商。它能够以合理的成本实现可靠的高容量互连服务。我们已经过了抓紧服务器不放的时候,现在到了抓紧数据库不放的时候;人们希望保证应用程序核心元素的安全性——即数据库。他们希望将数据库保存在本地,这样他们才可以高枕无忧。但是,他们又希望利用前沿云技术。为了在规模和功能上真正做到这一点,您必须建立一个互连连接,它必须足够可靠,并且能给您提供所需要的容量与性能。传统上,服务提供商使用以太网交换技术创建对等网络,它可以为企业带来可靠的互连。现在,财富500强企业已经开始真正使用这些功能,而许多的多租赁数据中心提供商也正准备为您提供这种服务。

  网络2013年:MEMS光镜技术将悄悄进入数据中心

  Hanselman说,如果您期望在2013年看到强力产品,那么光子连接管理和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将是您的新选择,它可以动态分配数据中心的网络容量。MEMS技术使用复杂的光镜阵列,它们可以通过调整自身位置,偏转和改变网络回路中的光路。有少数供应商已经开始推出面向数据中心应用的MEMS光子交换机。

  这些技术以前非常昂贵,它们通常只用于水下线路。它支持动态调整流量。光镜位置调整速度现在仍不及数据包交换机的水平,但是仍然比以前的任何分配速度都快。他们只需要几个毫秒的交换时间,就能够将整个光路移动任意方向。而这只是底层一些光子的来回移动。如果您想要一个合理的管理系统——那么这项新技术可能正是您需要的。MEMS光子交换技术可以创建出不同的光路,从而能够快速分配大量的网络容量,比如在云数据中心内创建多租赁网络。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