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VDI:避开数据中心支持实时应用

日期: 2013-02-03 作者:Gina Narcisi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可以节约成本和简化网络管理,但它也给网络专业人员带来挑战,特别是他们正在支持必须在最终用户设备和数据中心之间通信的高带宽应用。随着用户逐渐扩散到分支机构和家庭办公环境,企业正考虑扩大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的使用范围,但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具有VDI“特质”,尤其是实时UC和协作平台。

  实时流量(例如语音和视频)的虚拟化“背负着”沉重的计算和带宽要求。Entelechy Associates LLC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Simon Bramfitt表示,这些要求在网络上通常会导致在从数据中心来回过程中的延迟、服务器过载和网络瓶颈,并可能严重影响企业网络的运作。由于实时应用对业务连续性越来越重要,供应商必须想办法缩短流量的“航行”距离来确保VDI的可行。

  思科VDI:支持实时应用

  供应商们一直在想方设法减少VDI环境中UC和协作应用的网络需求,主要通过在终端的媒体引擎上本地采集和处理富媒体流量,从而省去往返数据中心的麻烦。

  思科用户已经能够在虚拟环境中使用即时消息或状态功能,但它不支持其Jabber UC平台的富媒体,包括视频和语音。现在,思科扩展了其虚拟桌面计算和协作架构(虚拟化体验基础设施,VXI)来完全支持这些UC应用在虚拟化工作环境的使用。

  该软件(虚拟化体验媒体引擎,VXME)可以通过VDI管理控制台部署,并允许思科Jabber使用本地用户设备的计算和处理资源。VXME软件位于本地的瘦客户端中,目前它由思科的6215 VXC瘦客户端支持,并且,它与运行Citrix XenDesktop 5.6、Citrix XenApp Published Desktop 6.5版或VMware View 5.1的思科VXI相兼容。思科IT架构副总裁Phil Sherburne表示,思科计划支持Windows瘦客户端和Windows个人电脑。

  他说:“要在虚拟环境中进行语音和视频通话,媒体流量必须被发送到数据中心,这样的设计是有缺陷的。流经WAN的原始视频和语音流量会占用带宽,并导致较差的用户体验。思科VXME允许实时思科Jabber流量使用本地媒体引擎的计算和处理资源,消除了高带宽UC应用在用户和数据中心之间往返的“麻烦”,我们的目标是,在虚拟工作环境中为用户提供与本地运行的UC应用相同水平的体验和质量。”

  VDI:省去了“中介”

  Gartner研究公司桌面、应用和服务器虚拟化研究主管Gunnar Berger表示,虽然在使用高带宽语音和视频应用时,总是会有一定程度的延迟,但企业可以通过避免往返数据中心的麻烦,来提高用户体验。

  思科VDI战略是在本地处理数据,消除用户之间的额外步骤,降低延迟性,并提高用户体验。Berger表示:“大多数供应商仍然需要绕道数据中心,但思科的产品省去了这个麻烦,这对用户而言意义重大。”由于数据是直接从一个桌面到另一个桌面,企业不需要耗费往返数据中心的带宽,Entelechy Associates的Bramfitt表示,“如果企业正在使用VDI,并想虚拟化实时应用,往返数据中心将会带来糟糕的用户体验。如果UC等应用对企业至关重要,这应该是他们为VDI需要考虑的战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ina Narcisi
Gina Narcisi

新闻编辑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