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三大指导原则

日期: 2013-04-24 作者:John Burk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市场上的应用交付优化(ADO)产品多种多样,为了平衡性能和安全,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本文介绍了选择ADO的三大原则。   原则一:优化位置   面对各种技术和交付方法,决定购买ADO首先要看在哪里优化。IT至少可以在以下五个方面提高交付。   应用开发:这并不属于ADO范畴,但是应用的架构与实施对于确定应用性能参数很重要,因为这是许多性能问题爆发的根源。

例如,客户端-服务器通信可能会很频繁或很少、很简单或“很啰嗦”,并且可能使用了高度可优化的(TCP)或可优化程度较小的(UDP)协议。应用可能对缓存友好,也可能不是。   服务器平台选择与使用:同样,这也不属于ADO本身。在这个方面,IT的选择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市场上的应用交付优化(ADO)产品多种多样,为了平衡性能和安全,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本文介绍了选择ADO的三大原则。

  原则一:优化位置

  面对各种技术和交付方法,决定购买ADO首先要看在哪里优化。IT至少可以在以下五个方面提高交付。

  应用开发:这并不属于ADO范畴,但是应用的架构与实施对于确定应用性能参数很重要,因为这是许多性能问题爆发的根源。例如,客户端-服务器通信可能会很频繁或很少、很简单或“很啰嗦”,并且可能使用了高度可优化的(TCP)或可优化程度较小的(UDP)协议。应用可能对缓存友好,也可能不是。

  服务器平台选择与使用:同样,这也不属于ADO本身。在这个方面,IT的选择可能很有限。通常,开发者或应用供应商会部分或完全决定平台选择。有高性能TCP/IP协议栈的平台对于应用交付影响巨大。平衡性能与成本,需要IT尽可能发挥物理服务器的负载能力,同时又不会影响性能。因此,平台选择(hypervisor、操作系统或应用服务器)是影响整体性能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样hypervisor境的变化可能会显著提供I/O性能,进而大大提升应用的整体性能。

  数据中心网络:对于与服务器相关的技术,IT有很大的控制权,所以IT通常可以通过增加组件来实现负载均衡、缓存、进程密集型任务(会话管理、存储去重复和加密)的卸载服务。

  广域网(WAN): IT也对于平台、分配和优化也有很大的控制权。它可以将点对点连接更换为MPLS云,从而在数据中心和分支网络实现全网状连接,甚至还可以为WAN接入使用互联网链路。IT可以增加QoS来优先某些流量,或者通过设备/云服务实现全面优化,做到更细致的优化、加速、压缩和流量调节。

  桌面/终端:IT可以调整用户计算机上的网络基础架构,例如为应用添加操作系统优先级,或者添加一个客户端优化器软件。IT需要进行权衡,确定哪里最适合进行优化(例如,在每个应用的开发过程中),在哪里优化是最简单和最实用的。

  原则二:了解自身

  在进行ADO决策时,第两个原则有两个实践要求:了解现状,以及了解你可以做出哪些改变。

  为了了解现状,IT必须实现和整合基础架构之间(从1层到7层)的管理和监控。这其中包括与运营商和提供商管理数据(例如,SaaS提供商)整合内部管理和监控系统,尽可能全面地了解基础架构各个部分(从服务器软件、网络到客户端软件)是如何影响性能的。IT人员一定要注意用户抱怨的问题。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测试和部署都取决于应用和用户组遇到的问题。

  即使再多的WAN优化,都无法解决应用服务器与数据库(连接其他组件)之间的流量带来的性能问题。即使再多的应用交付控制技术,也无法解决高延迟网络链路中回程过多而引发的问题。了解问题所在,可以让IT从各种方法中选择正确的解决方法。如果没有确定真正的问题,就可能会使用错误的解决方法,这样不仅可能无法解决问题,甚至还可能会让问题更严重。

  在考虑解决性能问题的方法时,IT人员需要考虑很多方面,包括内部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运营商网络解决方案,和由运营商管理的物理或虚拟设备解决方法。托管解决方法可以将运行设备的负担交给他人,因此在最近各种技术中比较流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则不需要使用设备。无论什么交付方法,都一定要评估各个供应商的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测试多个产品,了解它能够如何帮助您实现立即优化的需求。

  原则三:要协调,不要重复

  IT应该尽可能用一个工具一次解决多种问题。在需要有解决方案的时候,它的部署和管理应该与其他ADO方法进行协调。ADO本身涉及网络、安全、桌面和数据中心规划等方面。一定要注意,优化决策不能够对其他方面产生负面影响。在一些情况中,某一种解决方案可能比另一种更好。例如,对于短期优化云解决方案可能更好。同样,如果想要通过ADC将加密和解决操作从服务器卸载,那么一定会影响到安全架构,从而要求更新架构。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