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星流控王:多人上网“各行其道”

日期: 2013-05-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互联网与移动终端的普及,现今家庭网络中接入的电脑及其它终端往往不止一台,如果是合租房等环境,接入数量还会更多,很容易出现“你玩游戏,他就不能看视频”,“一个人下载,全家都卡”等等现象。这时候如果不能科学合理的分配流量,那么家庭网络就可能演变成一场明争暗抢的流量争夺战。

  如何才能合理分配流量呢?流控王告诉你答案。

  你家“网络交通”堵了吗?

  为什么上网人数一多,网络就会又慢又卡呢?我们来打个比方,如果把家庭网络带宽比喻成一条公路,把同时接入网络的电脑比喻成路上的车辆,那么:如果此时只有一人上网,就如同宽阔的公路上只行驶了一辆车,自然畅通无阻;如果有人同时在玩网游或者下载,那么就好像在路上出现了一辆大货车,不仅车身就占去公路大半,而且还不靠边行驶,妨碍其他车辆通过;如果此刻还有人同时在线看视频,那么就相当于出现了一辆试图超车的公交车,路况只能更加混乱。

  事实上我们不难发现,即使公路宽度足够这几辆车并排通过,但是由于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还是会导致“网络交通”的瘫痪,这时候我们需要制定规则,为车辆进行分流,这样才能保证每辆车都能通行顺畅。

  流控王:多人上网“各行其道”

  现实中的道路上有红绿灯、有交警,那么网络交通怎样维持秩序呢?这就需要一台有“智能流控”功能的路由器了。

  飞鱼星流控王,专为家庭多人上网环境设计,iQos智能流控技术,无需配置,即可根据局域网内每位用户当前的网络情况,智能计算带宽需求,合理分配网速。

  流控王就像家庭网络中的交通警察,iQos智能流控技术就如同网络交通法规,为上网用户做了规定与划分。例如,当A电脑在浏览网页时,流控王会根据A电脑的带宽需求情况,将只为他分配足够浏览网页的带宽,而如果B电脑此时在下载电影,智能网速分配将在保证A电脑流畅浏览网页的同时,分配最多的带宽供B电脑使用,从而达到带宽全面利用的状态。

  有了流控王,在多人上网时能够让所有用户“各行其道”,保证每个人上网流畅;在少人上网时也可以“快速放行”,不浪费带宽资源,真正做到智能网速分配,人少多用人多好用,大大提高带宽利用率。

  另外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流控王的“家长管控”功能也十分重要,通过简单设置,即可屏蔽不良信息、不良网站,还可以智能控制孩子每天累计上网的时长和允许其上网的时段,不仅能为孩子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上网环境,还能防止孩子沉迷网络,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