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敏捷的“芯” 华为推出全可编程交换机S12700

日期: 2013-08-14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大数据等IT新浪潮给网络架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让网络从单点“尽力而为”到全网尽在掌握,华为于8月8日正式发布敏捷网络架构及全球首款敏捷交换机S12700系列,支持企业的业务需求和用户体验,充分满足云计算、BYOD、SDN、物联网、多业务及大数据等新应用对网络的需求。

华为企业业务BG CEO徐文伟表示,此次敏捷交换机的发布是改变未来的开始。新一代敏捷交换机S12700可以支持网络部署管理自动化、全网协同安全、灵活支持业务多变、全网可编程等功能,将引发新一轮以太网交换技术和网络建设模式的变革。

拥有一颗敏捷的“芯” 华为推出全可编程交换机S12700

企业级IT市场的改变需要网络随需而变

在敏捷交换机发布会上,华为企业业务BG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分析了当前企业级IT市场的重大转变。华为认为,目前企业级市场正在出现拐点,大数据和云计算催生全新需求;与此同时新技术又会催生新玩家。目前,软件定义IT在市场上非常火热,尤其是软件定义网络(SDN)已经开始有了落地项目,软件将驱动新的变革。另外,在企业内部,IT的价值越来越重要,能够直接推动业务的发展,IT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生产力的一部分。对于作为IT基础架构的网络,在整个架构中担负着引擎的作用。所以,企业CIO迫切希望网络摆脱“尽力而为”、故障定位难、业务响应慢的困境。刘少伟表示,华为新一代的敏捷交换机S12700系列将帮助用户实现业务敏捷、管理敏捷和演进敏捷。

华为敏捷网络架构五大特征

华为表示,新的敏捷网络架构体系将会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实现了华为对以太网市场长期的承诺。

业务随行:华为敏捷网络架构网络资源不再受地域和业务形态的限制。

全网安全协同:华为敏捷网络架构拥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全网安全协同,适应云应用、BYOD等。

网络资源虚拟化:华为敏捷网络架构实现了有线、无线网络真正的融合,满足IT应用动态灵活的部署,提升资源使用率。

网络可视化:华为敏捷网络100%的可视化让网络管理维护更加高效。

软件定义网络:华为敏捷网络将网络功能和业务能力定义从硬件化转向软件化,缩短企业业务需求响应时间和部署周期。

S12700:拥有一颗敏捷的“芯”

交换机设备中的核心当属芯片。在传统交换机中,ASIC凭借其高性能、低成本的特点一直占据着主要市场。但随着云计算、BYOD和大数据业务的普及,ASIC的固化流架构无法满足业务灵活性的需要,ASIC两三年的研发周期也大大限制了在ASIC上集成新业务的速度。华为此次从“芯”改变,在新一代敏捷交换机S12700上使用了历时五年研发出来的专门针对以太网转发的可编程芯片——以太网络处理器ENP。此次革新,将使得华为必定重新定义以太网转发技术,有望成为以太网交换机核心转发技术的新标准。

S12700:开创无数业界第一

目前,华为已经推出了敏捷交换机S12700在企业园区网、校园网、视频会议、桌面云和监控承载网、城域网以及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典型应用。

刘少伟表示:“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的发布开创了业界多个第一,第一次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中心重新定义网络,第一次基于大数据分析进行全网安全协同,第一次让IP感知质量,第一次将企业网QoS调度从2级升到5级,第一次实现有线、无线网络真正融合,第一次把SDN网络架构引入园区……”

S12700:为渠道增值的交换机产品

华为企业网络营销运作部部长马达在介绍敏捷交换机S12700的渠道策略时表示,与传统交换机相比,S12700系列将是一款为渠道增值的产品,对渠道非常利好。刘少伟也表示,敏捷交换机S12700在销售时仍然会选择成熟的渠道商,一类是集成的渠道,另外一类是商业分销渠道,同时也会在之前高端交换机的销售渠道上去推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