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SDN控制器平台?

日期: 2013-09-16 作者:Jason Edelman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该如何选择合适的SDN控制器平台?

Jason Edelman:对于任何新产品或技术,我们都会面对这个问题。在开启控制器平台之旅之前,请确保你已经确定你想要解决的问题以及最终目标。并非所有控制器都是相同的,你不应该只是评估单个控制器平台,更重要的是要检查端到端解决方案。

我们经常可以在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以及“现成的”SDN应用中看到控制器,例如思科的Monitor Manager(即将推出的监视器管理器,它帮助在生产网络中实现SDN)或者Big Switch的Big Tap应用,它可以将现成的以太网交换机转变成矩阵交换机(例如Gigamon设备—Gigamon GigaVUE)。

大多数企业仍然在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个组件。这意味着,如果企业的需求围绕在矩阵切换和扩展可视性到网络,你应该评估每个应用的功能、性能、可用性、路线图等,并确定控制器是否能够支持该应用。这个控制器将成为部署细节,特别是对于完整的解决方案来说,在这些解决方案中,应用和控制器来自同一供应商。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间接学习控制器的细节信息,以及了解企业是否是基于功能和实用性来使用它们。

也就是说,在企业选择做自己的网络(正如Goldman Sachs和谷歌那样)时,应该选择不同的供应商的控制器,而不是在其上面运行的应用。不过,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基于互操作性和标准的API,当然,前提是最终用户选择编写和支持它们自己的应用。

对于想要使用一般控制器技术的用户,或者只是想看看行业标准和开源控制器平台是什么样的用户而言,笔者建议了解一下OpenDaylight项目(ODP)。很多供应商都正在向ODP贡献代码,他们贡献的代码都反映了其专有控制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们都希望其代码能够推动整个软件定义网络和控制器生态环境的标准的出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