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企业将更关注网络安全性、Wi-Fi和数据中心架构

日期: 2013-09-28 作者:Chuck Moozaki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安全性、Wi-Fi和数据中心架构已升级为2014年企业和组织在网络部署方面的最高优先级活动。

根据TechTarget发起的2013年网络采购意向的调查结果,这些部署是明年各种组织购买网络技术方面的主要方向,其中包括网络虚拟化设备和软件定义网络(SDN)基础架构。

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性是他们的主要关注点,其中有27%的人选择无线,有25%选择数据中心升级。

这个调查结果与2012年有一些不同,去年的主要采购方向在网络监控工具、LAN访问和交换技术(包括Wi-Fi)。

全世界一共超过2700名网络与IT执行官和专业人员参与了调查,这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公司明年计划在各种网络技术方面的财务投入情况,其中包括LAN硬件、40 GbE、网络监控和WAN优化。

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IT行业开始关注下一代协议和拓扑,但他们仍将继续购买传统网络设备。

实际上,调查结果表明,2014年网络技术的投入将会有所增长,有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明年会投入更多资金升级自己的基础架构。大约30%表示他们的预算将保持不变,而有11%的人表示2014年的网络投入会有所下降。也就是说,有34%的人认为他们的预算跟不上需求。

趋势表明技术仍然是业务的最重要部分

关于这个调查的结果,美国马萨诸塞州Westminster的ZK Research的创始人及主任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当您分析计算领域的趋势时,您会发现,技术基础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们将影响公司C级管理层的业务决策。”

为此,云与移动计算将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自带设备(BYOD)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Kerravala说:“我们发现,网络领域的大多数创新都出现在无线和新兴技术支持上。”他补充说,网络与IT管理层仍然会谨慎处理新技术的应用,如网络虚拟化和SDN,因为它们变化速度太快了。

关于SDN,Kerravala说:“这个领域有很多选择。行业对于分析结果反映仍然有一些迟钝。虚拟化将仍然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但是大多数关注点仍然会放在研究和测试上。”

实际上,有18%的受访者指出,网络虚拟化将在2014年占据优先位置,其中有5%特别指出SDN是首选项。

这种关注度比2012年有大幅增长,去年只有很少数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购买SDN和网络虚拟化技术——这表示快速变化已经消除了这一部分网络业务的问题。

2014年十大网络技术问题

未来18个月里,管理层和执行官方面将发生很大变化,他们将看到更加复杂的网络,也会认识到新型网络技术和拓扑的重要影响。下面是2014年将会出现的主要IT问题:

1. 引入C级管理层有40%左右的人表示,协调IT与企业的目标是他们的首要技术挑战。业务总是也驱动网络投入,特别是安全性和提升员工生产力的工具和平台。随着IT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资源,许多开始快速清除一些影响IT与企业目标一致性的问题。

2. 流行网络设计是主要工作LAN、无线LAN和网络安全仍然是最重要的领域,它们占据了大多数网络人员的工作时间。因此,有70%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对象是网络硬件,有65%的是WLAN,另外有59%的是安全性。有40%的人表示自己负责处理虚拟技术,另外有35%的人负责选择移动设备和架构。

3. 网络虚拟化和SDN研究继续占据主要位置。大多数网络人员并没有准备使用SDN,但是其中有34%的人表示正计划购买虚拟交换机产品,另外有28%表示将购买虚拟机管理程序或其他网络虚拟化软件。

4. 不要放弃10GbE。大多数用户表示,他们现在很满意10GbE的表现,其中超过半数的人表示他们现在只需要10GbE。其他考虑使用40GbE的人则表示,他们将用它实现下一代数据中心,其中包括网络虚拟化、聚合网络和数据中心结构。而现在,100GbE还处于起步阶段。

5. IP地址短缺不会构为问题。有1/3的受访者已经真正开始使用IPv6技术,有50%的人表示他们的网络拓扑基于IPv4协议构建。在一些迁移到IPv6的人中,大多数都部署了支持双重协议的平台软件和硬件。IPv6支持者仍然坚持认为,行业需要升级到IPv6标准,才能适应急速增长的感知IP设备需求。

6. 私有云发展放缓。只有32%的人正在改变自己的网络,以支持私有云和混合云部署;在正在转变的人中,大多数都将资金用于购买虚拟软件和新网络管理工具。

7. WLAN狂热支持者。虽然大多数人都不计划将传统LAN更换为WLAN连接,但是IT和网络执行官仍然会在2014年在他们的无线基础架构上加大投入。其中大部分资金都会用于购买接入端和控制器。WLAN将用于支持电子邮件、客户访问和员工通信,但是它们不会(至少现在不会)升级到支持802.11ac,其中只有1/3表示他们计划转而使用更高速度的协议。推迟升级的原因包括担心技术不够成熟和不满意,但是当前标准的稳定性已经足够满足当前需求。升级到802.11ac 的组织则表示,他们之所以决定升级,是因为他们需要处理视频和多媒体流量,而且BYOD持续增长。

8. 网络管理的盲点仍然存在。随着移动设备的数量与各类不断增多,跟踪移动设备使用情况成为一场持久战。有近60%的受访者表示,BYOD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在网络管理方面面临的最大盲点,安全性则位居第二。尽管如此,大多数人仍表示,网络管理工具的发展很快,足以支持现在移动、虚拟化和云环境的发展。

9. 增加带宽属于WAN方面的工作。虽然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购买WAN基础架构,他们准备投入资金购买更多的带宽,这对于交换提供商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10. 以太网DIA如何发展?以太网专用互联网访问是一个新技术,企业可以用它将LAN连接到公共互联网,但是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超过80%的受访者甚至还不了解这个协议;有55%的人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这项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