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看思科SDN战略:硬件是答案吗?(二)

日期: 2013-11-24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uage对思科ACI的看法:跨数据中心的答案在哪里?

与VMware一样,Nuage提供网络覆盖软件,它在现有硬件上运行,由中央控制器来导向。Nuage公司首席执行官Sunil Khandekar指出,虽然思科攻击软件覆盖的使用,但网络人员一直依赖于覆盖技术。VPN就是完美的例子。Khandekar表示:“似乎当其他人都进行覆盖时,覆盖就成了坏事。”

但是Nuage对思科ACI更大的看法是,它创建了可编程网络“豆荚”,但是并没有跨越内部数据中心来解决WAN或者云间连接。Nuage使用IP网络来连接数据中心边缘的路由器,基本上通过VPN延伸了网络覆盖,这跨多个域延伸了控制平面。

“我们正在讨论的不是单一的数据中心问题,而是连接多个数据中心的问题,”Khandekar表示,“他们没有谈到如何通过VPN连接数据中心到用户,这里缺失了很多东西。”

创建这些自动化“孤岛”将让我们很难整合网络到数据中心内更大的业务流程框架,甚至更难以在多个数据中心之间扩展业务流程。

上周,Chambers表示思科的SDN战略将始于数据中心,最终延伸到网络的每一个部分。

惠普对思科ACI的看法:标准呢?

惠普网络全球营销副总裁Mike Banic表示,思科正在进入可编程性的“中间地带”。只有当用户完全部署思科设备,思科ACI才可以实现完全可编程性。相反地,思科应该接受新兴行业标准,允许控制器跨多厂商环境运行。

惠普提供从边缘到核心的OpenFlow友好型交换机,这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与使用相同版本协议的所有控制器运行。惠普还正在与开放网络基金会来开发一个通用北向应用编程接口(API)框架,使开发人员可以创建可移植到任何网络的应用。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为其北向API创建了软件开发工具包,并正在创建一个网络应用程序商店。

Banic表示:“这就像为Windows环境构建一个应用程序,它将在任何底层硬件上运行。”

事实上,思科的ACI控制器可以使用OpenFlow作为南向协议,但思科表示,这种方式不能保证用户获得相同的性能。然而,思科将会推出其控制器代码和北向API,以便广泛开发人员可以为网络创建应用。思科还表示将会将其控制器加入OpenDaylight控制器集—将于12月发布。思科高管表示,这也不会成为运行ACI的主要方式。

惠普还批评思科没有更好地整合到VMWare的NSX技术。虽然ACI可以在任何管理程序环境运行,但它并没有专门针对优化NSX环境。在另一方,惠普将联合其控制器以及VMWare的NSX控制器,实现进一步整合。

Banic表示:“我们意识到人们想要选择和灵活性,并且我们也认识到围绕VMWare NSX具有一些力量。”

为什么思科ACI还没有完全可用?

虽然围绕思科ACI的讨论不绝于耳,但目前只有Nexus 9000开始发售,控制器要到2014年才会推出。

大多数客户仍然处于评估SDN的早期阶段,还没有准备购买,但VMware的King表示,这项技术最好早日提供可用于测试。

他表示:“从产品部署的角度来看,9个月或者12个月的延迟并没有关系,但是从学习它以及为它构建测试的角度来看,这很重要。”

请阅读竞争对手看思科SDN战略:硬件是答案吗?(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