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师2014年愿望清单:SDN企业必须携手合作(一)

日期: 2014-01-01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某些方面,SDN有点像Google+,每个人都听说过,但没有人真正使用过。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因为很多人对SDN都跃跃欲试,众多供应商也正在向SDN投入大量资源。虽然大多数网络工程师仍然在等待合适的SDN战略,不过他们都在密切关注SDN动向。基于此,TechTarget采访了一些工程师,看看在2014年他们对SDN企业有怎样的期待。

我们需要一个共同的愿景,以及SDN企业的跨平台支持

在2014年,网络工程师希望看到SDN市场开始重视为SDN寻找一个共同愿景。

当新的技术浪潮到来时,供应商都会争取主导地位。通常情况下,在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后,一个平台会脱颖而出—以太网和Blu-ray就是很好的例子。但对于SDN,一些工程师担心优胜劣汰的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行业通常会推出各种产品,不同的供应商都会推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在理想情况下,一个供应商会胜出,然后大家都会依葫芦画瓢,”南佛罗里达大学高级网络工程师Joe Rogers表示,“SDN真的很模糊,对很多人来说,它可能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事情。我认为业界很难稳定在某个底层基础设施,来支持人们想做的不同事情。我不知道这个需要多久才会确定,这件事宜早不宜迟。”

Rogers的数据中心网络需要更新了,但他迟迟没有购买新的物理网络层,这都是因为SDN。

“对于下一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从客户的角度来看,真的很难看到所有这些不同的产品如何进行交互,”Rogers表示,“客户很难挑选出合适的产品,也很难从所有供应商获得一个一致的愿景。”

所有这些不确定性的最突出的例子是VMware和思科之间的冷战,这两个供应商应该算是SDN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供应商。自去年VMware以12亿美元收购网络虚拟化初创公司Nicira以来,思科和VMware就开始渐行渐远。现在,思科和VMware对SDN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一个是完全受软件驱动,而另一个则是硬件为中心,他们正在朝着相反的方向构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VMware和思科需要找到一种方式存在于“同一页上”,工业设备制造商IT主管Teren Bryson表示,“他们表现得很友好,假装一切都很好,并没有表示他们会走向不同的方向,但事实上确实是这样。只要这个市场仍然是分散的,且没有任何统一标准,我都会继续购买我熟悉的技术,在没有看到明确的前进道路之前,我不会跳入SDN中。”

在思科和VMware之间的冲突出现一个胜利者之前,SDN都不会向前发展。Bryson表示:“我认为这不会发生在2014年,但这是一种理想情况,我们需要这些供应商之间某种形式的合作。”

就在几年前,基础设施供应商之间有更多的合作。数据中心运营商会同时使用思科网络以及惠普服务器、VMware管理程序和EMC或NetAPP存储。“你可以混合和组装各种插件和零件,而现在,随着供应商开始入侵对方的领土,这个市场变得有些散乱。”

某国际研究网络的网络工程师Nick Buraglia表示,工程师们对共同SDN的愿景是,针对SDN产品的更好的跨平台支持和供应商互操作性。

“如果你的SDN战略不能与其他供应商兼容,那么,这可能是一个边缘战略,”他表示,“我并不喜欢‘我们出售整个交钥匙解决方案’,我喜欢自己组装和构建想要的系统。”

请继续阅读网络工程师2014年愿望清单:SDN企业必须携手合作(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