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窃听事件启示:IT人员应向供应商确认产品安全性

日期: 2014-01-1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承接《NSA窃听事件启示:网络工程师要意识到自己的企业网络也是潜在攻击目标》。

应对明镜周刊报道的NSA后门事件:与供应商沟通

思科及其他几个供应商已经公开否认参与或了解NSA的后门黑客和漏洞植入行为。思科已经表示公司正在调查这个问题,确保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

Buraglio、Davis和Cardozo都认为这些供应商说的是实话。但是,IT人员应该更主动地与供应商严正交涉这些问题。

Cardozo说:“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我如何确定我数据中心的硬件就是从你那些购买的原版硬件?’如果他们能够给客户提供一些电路图,甚至派技术人员打开并检查设备,保证设备里没有额外的部件,那么或许这样才能消除客户的疑虑。”

供应商也需要把产品做得更安全,让NSA无从下手。Cardozo说:“如果这意味着需要移除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联合测试行为组织)端口,或者要移除I2C,那么硬件供应商就应该开始这样做。如果他们在主板上留下调试端口,那么就可能给NSA留下可乘之机。或许现在是时候开始在产品出厂之前关闭这些漏洞了。”

Buraglio准备与供应商沟通这些问题,不仅仅包括那些已经购买过他们产品的供应商。他希望从将来可能购买或推荐的供应商那里得到保证,其中不公限于明镜周刊所报道的供应商。他准备询问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他们兼容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的设备是否提供了一些防御这些黑客和漏洞植入行为的保护措施。兼容FIPS的网络设备可以向工程师报告它们的完整性。

Buraglio说:“FIPS一定会验证系统二进制文件的完整性。它会以加密方式验证操作系统。如果有一些东西被修改过,那么密码就无法匹配。大多数人的网络设备都兼容FIPS,但是他们可能还没有用过,因为这有点复杂。我想知道它是否能够保护设备不受NSA攻击的影响。您也应该向供应商询问这个问题。”

Davis指出,他已经与供应商商定的约谈会议,讨论关于NSA泄密事件的短期和长期响应方式,但是他认为他还不能拆开各个设备逐一检查是否有监视程序植入。

他说:“即使我开始逐一检查所有设备,但是我的网络中一共有近25,000台设备,而且这还只是网络和防火墙设备。我们需要在系统级上定位这些设备。在不久的将来,防火墙供应商可能会提供一些工具,帮助我们检查这些设备是否有问题。”

一线希望

虽然NSA的行为可能危害了无数的网络,但是Davis认为,长期而言,网络行业可能会从中受益。

“我认为,从现在开始的3~5年里,我们将看到一种新的设备安全形态——打开新设备包装,在设备上执行检查程序,确认设备的各个部件没有被动过手脚。长期而言,这一定对于安全性产生积极作用。短期而言,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大难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