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阶段的高密度交换机:哪一款适合你?(二)

日期: 2014-02-10 作者:Glen Kemp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承接上文《下一阶段的高密度交换机:哪一款适合你?(一)

Extreme X770

Extreme Networks公司的Extreme Summit X770坐镇SummitStack的“最顶峰”;正如其名字所暗示的,它可以连接到多达8个节点的机箱。这些节点中还可以混合较旧的SummitStack设备,这让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性能体现到现有ToR部署终。虽然虚拟机箱(加入多个节点来创建单个分布式交换机的能力)并不是其独特的,但这是非常可取的,这让现有Extreme客户确信其投资得到了保护。X770还提供同样灵活的部署选择,允许管理员选择端口利用率与上行链路容量的最佳平衡。

惠普FlexFabric 5390AF

在2013年8月首次宣布推出该款新交换机后,到2014年1月,该公司仍然没有公布关于该交换机的更多细节信息。从来没有人说过集成商用芯片到供应商现有产品系列是容易的事情,但鉴于工程样品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个过程应该已经完成并应予以公布。除非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发出公告和出货日期,惠普将可能会错过利用Trident的机会,并失去在高性能ToR/边缘领域的地位。

Juniper QFX5100

瞻博网络公司的Qfabric系列最初专注于作为大型光学架构平台,但随着QFX5100的推出,高端功能和可扩展性现在开始瞄准具有较少苛刻要求的客户。QFX5100虚拟机箱技术允许多达20台设备作为单个逻辑单元。这比Extreme SummitStack多得多;然而,容量是以牺牲一些灵活性为代价:在该虚拟机箱中只支持特定EX和QFX交换机。该平台的一个不寻常的特点是,Junos OS位于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的顶部,该管理程序运行在嵌入式英特尔Sandybridge x86平台上。这主要是出于可用性的原因,但只有有限数量的CPU、磁盘和RAM资源可提供给最终用户。这些虚拟资源可以提供嵌入式应用交付控制器或流量监控任务。对于小规模部署,这可能是不必要的奢侈,但如果你考虑具有几十甚至几百的ToR交换机的环境,这种“自由”分布式处理可以带来很大的创造性。

纵观所有这些正在使用或者计划使用Trident II芯片组的主要供应商的产品信息,很显然,在高密度交换机市场实现差异化将会变得非常困难。所有上述产品都提供相同或者非常类似的高性能,相对较低的成本,并为全面的SDN部署提供基石。有些供应商吹捧奇特的功能,更好的可靠性或提供较大的折扣。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最终的选择将限定在已经有合作关系的供应商之中。因此,对交换机技术的选择将不太会受速度和供应的影响,而更多地受无形因素的影响,例如质量支持和本地增值合作伙伴的有效性。

这就是说,即使首选供应商是不可能改变的,正在发生转变的是,单个芯片制造商可能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Broadcom植入芯片的功能和协议将出现在至少六个主要供应商的网络产品中。对与SDN相关的标准(例如虚拟可扩展局域网)的支持将陷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悖论中;没有人使用它们,因为没有硬件支持;而没有硬件支持,是因为没有人使用它们。然而,随着确定协议的影响转移到芯片,硬件将变得商品化且无处不在。因此,随着架构和操作障碍开始消失,SDN等技术进步将逐步实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