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受益于企业WAN优化技术的五种方式

日期: 2014-02-18 作者:Robert Sturt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现代劳力全球分散的环境下,IT组织会面对许多的业务挑战和技术挑战。企业WAN优化技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包括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提高全球应用的速度以及开启协同模式。然而,无论使用哪一种连接类型,现在给用户交付无缝服务的压力都已经水涨船高了。现在有一个普遍的误解,即WAN性能一定取决于带宽;然而,增加带宽却又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

企业必须正视由WAN特性带来的挑战,如带宽限制和网络延迟,这些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本文说明了WAN优化技术成为企业战略重要组件的5个原因,以及为什么组织可以从现有企业WAN优化技术受益,如内容交付网络(CDN)、传输控制协议(TCP)加速和服务质量(Qo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现代劳力全球分散的环境下,IT组织会面对许多的业务挑战和技术挑战。企业WAN优化技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包括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提高全球应用的速度以及开启协同模式。然而,无论使用哪一种连接类型,现在给用户交付无缝服务的压力都已经水涨船高了。现在有一个普遍的误解,即WAN性能一定取决于带宽;然而,增加带宽却又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企业必须正视由WAN特性带来的挑战,如带宽限制和网络延迟,这些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本文说明了WAN优化技术成为企业战略重要组件的5个原因,以及为什么组织可以从现有企业WAN优化技术受益,如内容交付网络(CDN)、传输控制协议(TCP)加速和服务质量(QoS)。

1、当TCP负载过大时使用TCP优化

通信频繁的应用程序在传输每一个数据块时都需要发送网络应答(ACK)。每一次的发送与接收加在一起会给远距离广域网传输造成重大延迟,但是这在局域网里是微乎其微的;这种延迟就是所谓的WAN延迟。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都取决于WAN延迟,而增加带宽并不一定有帮助;在数据包通过企业WAN之前停止这些网络应答才是提升性能的关键。

除了通信频繁应用程序所带的问题,还有其他一些问题在加深影响,其中就包括慢启动机制,即TCP需要建立足够的资源,然后才开始传输,在建立这些条件的过程中会有数据包来回传输,这也会增加延迟。应用优化技术可以在第7层网络上执行本地应答,这会使应用程序认为WAN优化设备就是服务器,因此消除了延迟约束条件,从而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2、当应用不知道如何划分优化级时使用WAN服务质量

服务质量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它并没有新东西和大变革,但是QoS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应用优化方面。服务提供商正在给他们的QoS策略增加新特性,如动态带宽分配和更加细致的QoS分类。虽然实现一个跨站点的QoS策略并不会解决一些基础问题,如通信过于频繁的应用,但是这是一种分享有限资源的好方法。QoS通常会使用一台路由设备,但是制造商现在在产品中支持优先级划分、缓存和路由,并且还在支持高可用性的相同设备上实现QoS——所有这些将形成一种标准化的方法和单一连结点。QoS使我们可以分辨应用类型,指定带宽分级和相关处理方式。例如,QoS将保证一些对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如语音)能够获得最佳的网络资源,从而避免出现延迟和抖动(每一个数据包的到达时间出现差异)。

3、当数据重复时使用内容缓存降低带宽消耗

许多组织会发送只有微小差别的相同数据,结果造成了不必要的带宽浪费。例如,一个建筑公司可能会定期发送只有细小发动的相同设计文件。无论是因为灾难恢复而复制的数据,还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大文件,不断出现的重复数据总是在浪费带宽——这会对其他应用程序产生负面影响且代价昂贵。当然,除非您的带宽大到用不完。

QoS可以保证关键应用程序的质量,而内容缓存则可以减少带宽消耗,因为它只会发送数据中修改的部分,而不会传输整个文件。无论有多少的带宽,如果只发送修改的数据,而不发送整个文件,那么一定会降低成本,降低对应用程序的负面影响,而用户也会体验到性能的提升。

4、在有Web应用的组织中使用内容交付网络

CDN可以帮助组织提高Web应用和内容的访问速度,如图像、Java、文件和视频。如果不使用内容交付网络,那么当用户通过互联网请求内容时,资源会直接发送给用户,无论这些资源位于什么位置。CDN会将互联网资源复制多份,然后将它们分布在CDN供应商在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CDN提供商给原始服务器增加的负载并不多,因为CDN网络只会从原始服务器获取更新的内容,而缓存那些没有变化的内容。使用内容交付网络,会降低访问内容所需要的带宽。如果远程用户的带宽有限,那么它可以显著提升网络性能。

此外,CDN会根据用户位置提供内容。例如,位于美国的用户在访问中国的内容时,他实际上获取的是来自美国本地内容交付网络的资源,这样就可以降低延迟和提升性能。

CDN的另一个优点是延长正常运行时间。由于资源位置多个位置,所以当主位置宕机时,用户就会被重定向到下一个CDN内容服务器。然而,如果数据在不断地变化,那么内容交付网络将不能发挥作用,因为更新的内容总是从原始服务器获取。

5、在云中应用使用WAN优化即服务产品

WAN是连接企业办公场所与云的结构。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用户性能,云的价值定位很快就会变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一些电信和WAN优化提供商推出了基于云的WAN优化产品。企业应该考虑自身的特殊需求,再决定是否适合使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例如,低带宽和高延迟的站点可能仍然需要使用某种本地硬件,因为瓶颈仍处于站点与云之间——缺少带宽和性能低下。这就是说,基于云的WAN优化提供商正在推出在需要时可以部署在站点内的本地设备。随着WAN市场推出具有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的以太网技术,WAN优化即服务产品也会越来越受欢迎。

企业WAN优化将继续向前发展

如果没有应用优化技术,那么必须使用大量的参数才能保证较高的性能和较好的业务结果。不太可能出现所有站点都连接企业办公场所的情况。结果呢?企业WAN优化技术将继续向前发展,帮助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经过优化而摆脱WAN问题的影响。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网随云动:华为面向云打造企业敏捷广域解决方案 重构广域网络

    9月1日下午,华为以“拥抱云化架构,重构广域网络”为主题,面向企业用户推出企业敏捷广域2016解决方案,重构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广域网络,助力企业全面建设云化服务。

  • SD-WAN如何优化应用交付?

    广域网应用性能一直由2层和3层服务的服务质量(QoS)策略所监视。但是,现有一个新技术正在改变应用交付格局:软件定义WAN。问题是,SD-WAN能够给应用程序带来什么好处?

  • 运营商瞄向NFV 驱动虚拟CPE部署

    目前提供托管WAN服务的运营商都愿意选择通过分发虚拟客户端设备(vCPE)的软件来降低成本。虚拟CPE让运营商可通过更新来进行远程部署或增加服务,而不用派遣技术人员去客户的数据中心安装高维护成本的硬件

  • 是时候重新思考广域网了

    尽管云和混合网络等基础设施模型与架构具备一定的成本效益,但它们同时也为广域网增加了难以管理的复杂性。那么问题来了——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