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思科建模实验室(二)

日期: 2014-03-05 作者:Teren Brys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基于Linux的思科建模实验室的技术规格 CML的基础及其包含的组件非常有意思,而它缺少的东西一样很有意思。这个环境使用了大量的开源技术,另外也在一些必要的地方使用了少量私有技术。显然这里还有一些重量级选手制度,VMware就是其中一个,它还在观望,行业中最新发布的产品到底在CML的整体设计与架构中充当什么角色。 CML镜像采用的基本操作系统是Ubuntu Linux,虚拟机管理程序则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而OpenStack Grizzly则负责管理虚拟机。

中间层(Service Topology Director)和用户界面(项目名是Maestro)使用了思科的私有技术,在添加 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基于Linux的思科建模实验室的技术规格

CML的基础及其包含的组件非常有意思,而它缺少的东西一样很有意思。这个环境使用了大量的开源技术,另外也在一些必要的地方使用了少量私有技术。显然这里还有一些重量级选手制度,VMware就是其中一个,它还在观望,行业中最新发布的产品到底在CML的整体设计与架构中充当什么角色。

CML镜像采用的基本操作系统是Ubuntu Linux,虚拟机管理程序则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而OpenStack Grizzly则负责管理虚拟机。中间层(Service Topology Director)和用户界面(项目名是Maestro)使用了思科的私有技术,在添加 了几个思科扩展之后,又加入了配置引擎AutoNetKit。

产品的AutoNetKit部分其中一个最让人兴奋的组件,因为它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可以整合其他的开源产品。AutoNetKit管理着CML内虚拟机的所有节点级配置,如应用路由协议、接口与协议寻址、虚拟化路由与转发等。这样可以让用户非常灵活地使用产品的功能。

例如,如果我投入非常多的时间设计一个用于研究的完美实验场景,如MPLS 3层VPN,那么我可以直接将配置保存到一个文件中。除了能够马上编辑和重新加载配置,我还能够将它转给其他CML或AutoNetKit的用户使用。如果想要一个大型思科实验GIT库,而且是预制的?没问题!而最好的一点是,如果使用CML,我们就已经有了内置的镜像,而不会出现任何的授权限制问题。

思科建模实验室在2014年上半年的发布日期

根据CML项目主管Joel Obstfeld的观点,思科计划在2014年上半年发布个人版。发布日期很可能就在Cisco Live前后,我猜想这次大会肯定会有许多非常吸引人的活动。我并不清楚企业版是否也会在同一时间发布——企业版在概念上是用于生产实施前更大规模的测试场景。

我和许多人讨论过,他们担心CML缺少一些物理设备的特性(例如,服务质量和所有非常依赖ASIC的组件),但是至少在个人版上,我觉得这并不是问题。思科的整个测试软件堆一直或也将会转到虚拟基础架构上,所以我们将会使用的所有测试特性都会出现在CML中。如果我们在2层协议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那么我们很可能仍然需要一些物理,但是从纯粹测试或认证的角度看,这是没有必要的。

最后,我想不出一个比它更好、更合适的内部研究解决方案了。加上它的预期成本不高,因此它一定会有大作为。如果有人在10年前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不需要堆砌全部设备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一定不会错过它。虽然我仍然有设备,但是从开始使用CML之后,我就从来没有启动过这些设备。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办公室安装的20安电线完全是白装的。除此之外,更多好处等着我们去挖掘!

请继续阅读揭秘思科建模实验室(一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