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决战4G市场 Blue Coat CacheFlow帮助节省带宽及提升性能

日期: 2014-03-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18日,中国联通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启动4G商用,并公布4G战略。 从今年年初中国移动开启4G试商用为起点,中国电信二月份也紧随其后推出了4G服务,中国联通也在三月份加入战团。至此,三大运营商角逐4G市场正式拉开帷幕,展开白热化的竞争抢夺客户。

4G接入速度高达100Mbps,用户对使用速度和体验的提升充满期望。各个城市,各种系统上的原有3G客户纷纷从原有的2.8Mbps,7.2Mbps或21Mbps系统,一步跨入百兆时代。即使对原来42M的用户,4G性能也提升超过2倍。

但对运营商来讲,原3G用户接入速度提升了数倍至30倍,给骨干网络和各种服务带来了无法想象的压力。然而,骨干网络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同样达到几十倍的提升。

另一方面,为了争夺用户,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低价套餐。与同等价位的3G套餐相比,4G套餐数据流量提升了3-4倍。这无疑给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

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并同时降低带宽成本,成为了运营商在4G角力中致胜的关键。

Blue Coat作为全球知名的网络加速与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其CacheFlow产品以电信级高性能Web缓存技术,为国内外大量运营商的移动数据网络,提供了带宽节省及性能提升解决方案。

通过Blue Coat CacheFlow的使用,可以帮助运营商,减少骨干网络上40%-60%的Web流量,进而有效降低骨干网络压力及网间结算成本。

同时,CacheFlow独特的缓存技术,还大幅度减少了用户使用移动数据网络时中常见的性能问题。例如,视频播放前长时间的缓冲,在线音乐卡顿,动图无法显示,网页打开出错等等现象,都减少了90%以上。

从4G发牌、商用、到大规模普及,运营商正在一步一步经历这个成熟的过程。优惠的资费,卓越的用户体验才是决胜王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网络SLA?

    虽然提供商可能无法达到他们的最终目标,将网络服务性能关联到业务环境上,但是他们确实在交付越来越好的端到端SLA。这些都会让企业客户更好更准确地了解服务性能……

  • 关于自动化网络监控的真相

    大多数公司实现监控的最大障碍并不是用错工具或技能。主要问题是想法错了——他们思维定势地认为监控和自动很复杂、很难,认为这些事情一般人是做不好的……

  • 你的测试方法能否确保服务和应用的可用性?

    并非所有测试方法都能确保服务与应用的可用性。在忽视应用负载与黑客攻击技术的情况下试图验证网络性能与安全,只会营造虚假的安全感……

  • 当选购网络性能监控产品时,需要考虑什么?

    鉴于网络性能监控系统涉及各种不同的监控、优化、故障修复和报表工具,因此网络管理员一定要理解它们的区别,按照其对于组织的重要性进行优先级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