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网络的APM工具可以解决复杂的应用程序问题(一)

日期: 2014-04-16 作者:Gina Narcisi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IT问题,确凿的事实和统计数据胜过任何意见和情绪。但这些事实必须对整个IT团队可见和可访问,以让他们参与进来。 应用性能管理(APM)是这样一种技术,它提供关键且难以管理的数据,这通常需要了解应用架构的专业应用管理专业人士提供的专业知识。但新的APM方法正在帮助打破这种孤岛形式,并提供了一定的可视性,让IT企业的所有人(包括网络专业人士)都可以使用。

连锁健身中心Life Time Fitness公司应用平台主管Marc Gillitzer表示:“新的APM办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大家团结在一起,这主要涉及简化调查和诊断的工作,使所有IT人员都可以理解,并围绕它进行技术讨论,而不是相互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IT问题,确凿的事实和统计数据胜过任何意见和情绪。但这些事实必须对整个IT团队可见和可访问,以让他们参与进来。

应用性能管理(APM)是这样一种技术,它提供关键且难以管理的数据,这通常需要了解应用架构的专业应用管理专业人士提供的专业知识。但新的APM方法正在帮助打破这种孤岛形式,并提供了一定的可视性,让IT企业的所有人(包括网络专业人士)都可以使用。

连锁健身中心Life Time Fitness公司应用平台主管Marc Gillitzer表示:“新的APM办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大家团结在一起,这主要涉及简化调查和诊断的工作,使所有IT人员都可以理解,并围绕它进行技术讨论,而不是相互推卸责任。”

目前,还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企业的一致的或客观正确的部署APM的方法,因此,对于很多IT专业人员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并且,随着移动性、云计算和虚拟化在很多企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APM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这些技术引入了很多新因素,可能影响已经高度分布式应用的终端到终端的性能。

如果这还没有让APM足够模糊,现在又出现了另一种新方法,即基于网络的APM,这是一个无代理系统,它充分深入到现有网络设备,观察整个企业内的网络内容和流量,分析应用响应时间,并使用有线协议识别错误。这有别于传统的APM方法,传统方法通常使用安装在应用服务器的代理,从IT环境选定的几个点(包括局域网、广域网和任何相关数据库)获取性能指标样本,以确定哪里的传统应用出现了问题。

虽然从其优势来看,基于网络的APM仍然有限,因为它通常用于查看应用在网络的节点之间需要走多远,但重要的是,很多供应商正将其包含在APM工具套件中。

企业如果有一个包含深度网络可视性的APM战略,则可以更好地衡量和管理应用性能,但基于网络的APM的出现带来了这样的问题,即现在谁将承担APM的责任:应用团队?还是网络团队?

每个模型提供的可视性都是哪种形式?

传统APM方法涉及收集应用活动指标(例如web应用组件的响应时间)以及一些最终用户响应指标,但很多IT企业很难保持APM代理被统一配置为遵循企业特定的分布式应用集。

“通过传统APM,你最终需要结合其他解决方案来提供360度应用视图,”Gillitzer表示,在切换到AppDynamics的APM工具(其中包括网络可视性和其他指标)之前,他结合了几个Opnet工具的指标来监控数据包流量和应用活动。

AppDynamics工具并不需要专门的IT人员来监控APM,该工具让Gillitzer可以在整个IT企业获得APM可视性,包括网络团队。这个新工具还允许APM在数据库水平来实现,这是Life Time Fitness的重点。

“我们现在有APM来监控我们的.NET和Java应用,你可以看到流量流向不同层级,”他表示,“这向我们展示了在日志中从未看到过的信息,随着分布式应用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这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不能快速地打开该页面,客户将会离开。”

为了测量多样化环境以及动态应用的性能,每个地方都需要检测设备。基于网络的APM设备可以通过监控网络来追踪应用性能指标。这种网络视点还可以让IT发现其他可能影响应用性能的问题,例如网络阻塞。

T2 Systems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其产品可以帮助公共和私营机构管理停车场、停车收费器、许可程序等相关操作。该公司使用ExtraHop公司基于网络的APM工具来检测和提供其应用作为软件即服务给客户。T2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Jim Hutchins表示,这个网络为中心的视图为该公司提供了对应用性能的“真实世界”生产视图,而不只是测量开发人员在测试阶段的受控设置所看到的视图,这是传统APM平台提供的视图。

T2最近转向了APM平台来帮助解决其客户遭遇的严重操作问题,即缓存文件没有正确地从T2传输到最终客户,导致系统中断。由于企业内越来越多的IT人员开始使用APM工具,拥有网络背景的IT工作人员能够有所帮助。

“一位曾是开发人员的IT专业人员挠着头说,客户正经历的问题是不可能发生的,”Hutchins表示,“通常对此没有可视性的IT人员基本上会使用APM工具来调试应用发生的情况。”

请继续阅读基于网络的APM工具可以解决复杂的应用程序问题(二

作者

Gina Narcisi
Gina Narcisi

新闻编辑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

  • 应用分发管理亟需改变:APM作用突显

    IT很难跟上业务改变的速度,不过理想上来讲,其应该起到引导作用。改进应用分发管理流程是一种方法。鉴于应用对于企业的作用越发突出,通过应用性能管理(APM)改进应用分发流程则变得越为重要。

  • 网络压力持续加大 企业级APM大有可为

    作为IT产业的新兴市场,APM增长迅猛,受到了企业和投资人的关注。而在企业级APM领域,目前国内仍是空白,未来这将是一个新的蓝海的市场。

  • 其实,网络也没那么慢

    许多网络管理员总会听到用户抱怨:“网络太慢了!”而其实,网络也可能没那么慢。本期访谈中,ABB北美分公司网络基础架构经理Michael J. Kerkau将和我们聊这个话题。

  • APM实用法则

    应用性能管理(APM)正变得越来越复杂,然而对于应该监控的应用性能管理和最佳的监控工具,人们并没有达成一致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