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以利用虚拟交换机等工具 让你的混合云透明化

日期: 2014-04-21 作者:John Burk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不断变化的混合云领域,IT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看清楚到底在发生什么事!所幸的是,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IT服务交付人员在快速扩张的混合云基础设施边界建立新的观察位置。可以参考下面列举的工具: 虚拟交换机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让你知道这些交换机在做什么,特别是当它们部署在围绕OpenFlow构建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中时。它们将流量信息传送到网络监控工具,让外部系统知道主机系统内虚拟服务器之间的情况,即使是这些服务器之间的流量从未离开过主机系统。所有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VMware、思科或Open vSwitch的实例)都将会部署虚拟交换机。

此外,虚拟交换机也被用在外部云计算环境;因此,这些可以作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不断变化的混合云领域,IT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看清楚到底在发生什么事!所幸的是,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IT服务交付人员在快速扩张的混合云基础设施边界建立新的观察位置。可以参考下面列举的工具:

虚拟交换机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让你知道这些交换机在做什么,特别是当它们部署在围绕OpenFlow构建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中时。它们将流量信息传送到网络监控工具,让外部系统知道主机系统内虚拟服务器之间的情况,即使是这些服务器之间的流量从未离开过主机系统。所有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VMware、思科或Open vSwitch的实例)都将会部署虚拟交换机。此外,虚拟交换机也被用在外部云计算环境;因此,这些可以作为观察网络和应用性能的第一个观察位置。

除交换机外的其他虚拟设备可以为你提供更多信息,无论是内部云环境,还是公共云或私有云环境。现在市面上有各种网络设备,从负载均衡器和应用交付控制器到应用加速、加密或云桥接设备等。从虚拟网络功能到虚拟设备的迁移预示着我们将更多地转移到网络功能虚拟化(NFV),NFV主张所有的核心网络功能都移植到商用硬件和虚拟系统。

业务监控系统主要专注于终端到终端应用性能问题。该系统描绘出在业务的每一个步骤,以及完成每一个步骤需要的时间。他们还会追踪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异常的业务和用户的情况。然而,这些系统需要一个适当的制高点。

为了获得完整的视图,这些系统需要放置在用户和后端系统(内部或外部)之间,以及面向服务架构中各个组件之间。如果它们没有直接被放置在这些位置,它们需要想办法从这些制高点获得数据。(这可能需要覆盖监测系统、追踪物理和虚拟组件,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早期SDN应用实例:Big Switch的Big Tap)。传输监控系统包括BlueStripe的FactFinder、ManageEngine的ApplicationManager、SolarWinds的Web Application Monitor和相关组件,以及基于云计算的平台,例如Boundary和Monitis。

云管理堆栈(例如OpenStack或者CloudStack)可以作为来自虚拟数据中心的系统和组件的信息的另一个交流中心,这不仅可以追踪服务器和网络,还可以追踪存储。在传统分层应用架构(例如应用和数据库或数据库和存储),这些系统可以更容易地发现各层之间的性能问题。或者,它们可以简单地发现任何架构中系统负载和异常情况。

当前的IT环境和即将出现的IT环境与十年前的环境截然不同,因此,IT监控性能的方法需要扩大到涵盖这些虚拟环境以及内部和外部服务的交集部分。好消息是,现在我们有很多满足这些需求的工具和技术。IT需要利用这些技术来扩展可视性到混合服务交付环境的每一个部分。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