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二十年:网络改变了我的人生

日期: 2014-05-1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四月的北京,春色盎然,不经意的转角处,玉兰花开,连翘浪漫,一片繁花绿树的景象。沐浴着春意,我们穿过灯市口内务部街的胡同,来到北京市第二中学静谧的校园,采访网络工程师王甲春,听他婉婉道来北京市第二中学信息中心与思科的故事。

回顾二十年前,中国互联网刚刚起步,企业信息化几乎一片空白,局域网、交换机、路由器等更是陌生的名词。现如今,企业网络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最基本的IT基础架构,从最初的数据共享,到今天的数据、语音、视频在网络上的传输,实现了多种业务的承载。而在这一变革中,王甲春认为,思科当仁不让是企业网络市场的主力军。

谈及思科成立三十年并且已经进入中国二十年之久,王甲春非常感慨,思科的很多交换机、路由相关的产品和技术是在他大学期间就开始接触,而今天思科网络产品已拓展到对无线环境和移动网络的支持。互联网刚刚兴起时,思科就已经凭借丰富的技术和培训资源,引领了互联网教育的一大风潮,当时很多网络爱好者都受思科培训影响,甚至可以说思科改变了很多人的职业生涯,甚至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而一排排的思科全系列图书则成了很多人书柜中一大特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