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二十年:互联网将会无所不在

日期: 2014-05-18 作者: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年是中国走进互联网的第二十年。环顾四周,上班族在通勤途中使用智能手机通话、查邮件、看新闻、微信、视频等,早已不为陌生。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二十年之前相比,用翻天覆地一词来形容,丝毫不为过。那对于淫尽在IT行业多年的IT专业人士而言,这二十年又意味着什么?为此,我们特意走访了广东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CTO曾少宁。

曾少宁从事IT行业十多年,曾为北漂,就职于某全球网络设备厂商多年,现返回故里,从事高校教育工作。谈及中国互联网这二十年的变化,他不由回想到当年第一次触网的情景:“那个时候,上网的装备都是组装的486之类的台式机,配一个‘猫’(Modem),通过电话线上网。连接互联网时,那经典的拨号通讯音,可能很多早期网民至今记忆犹新……那个时候的网速很慢,还是按照时间收费,还不便宜,用起来还需要争分夺秒,邮件一完成接收,立刻断网,生怕被多收钱……当时发邮件都好像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

如今,回头看这些年的变化,具有多年网络从业经验的曾少宁由衷地感慨网络是整个互联网发展变化背后的“隐形英雄“。他认为,没有类似路由器、交换机这样的网络设备,就没有今天的互联网。

二十年来,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和理念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未来的互联网更将是一个充满创新的精彩世界,将会无所不在,无形有形、随时随地连接万事万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