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星无线云助力祥和湾宾馆无线建设

日期: 2014-05-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朔州祥和湾宾馆共六层楼,一楼为接待大厅,二楼为餐厅,三至六楼为客房,每层15个房间,共计60间客房。宾馆之前并没有搭建无线网络,在移动终端如此普及的今天,面对日益增加的无线上网需求,宾馆负责人积极应对,及时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完成宾馆的无线覆盖。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加14台吸顶式云AP,投入使用后无线上网快速流畅,入住宾馆的旅客都表示非常满意。

朔州祥和湾宾馆无线需求

信号稳定且全面覆盖:朔州祥和湾宾馆无线搭建的重点在三至六楼,负责人要求所有客房都必须实现无线覆盖,保证每个房间都能收到稳定的信号,并且能够快速流畅的上网,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晚间上网高峰期,或者在餐厅等经常出现密集接入终端的情况下,为保证上网质量,避免出现无线上网卡、掉线、甚至瘫痪等情况,方案需要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宾馆没有专业的网络管理人员,因此一旦网络出现问题就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宾馆的网络维护成本,因此,方案管理要尽量简单方便。

性价比:祥和湾宾馆预算有限,传统昂贵的AC+AP方案显然并不适合宾馆,所以在实现网络性能最优化的同时,保证方案价格的合理性是宾馆的基本要求。

飞鱼星无线云:祥和湾宾馆明智选择

祥和湾宾馆综合自身的需求,最终选定飞鱼星无线云为其打造全新的无线方案。“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飞鱼星技术工程师经过实地考察,结合祥和湾宾馆的实际情况,为其搭建了无线云组网方案:在宾馆位于3楼的机房放置一台N系列智能一体化网关,在一楼大厅部署1个吸顶式云AP,满足宾馆工作人员及顾客使用;在2楼餐厅部署1台吸顶式云AP,满足顾客就餐时的无线上网需求;3-6楼每层部署3个吸顶式云AP,实现客房区域无线信号的全面覆盖。

飞鱼星无线云:追求最佳无线效果

密集接入无压力:无线云智能无线接入点P系列内置了专利的优化技术,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如果遇到接入人数暴增等特殊情况,宾馆只需在有需要的地方加入一台云AP,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无需配置,即插即用。

同时,飞鱼星研发团队还针对无线介质设计出AirQoS无线流控技术,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接入的移动终端滥用网络,造成所有移动终端网速慢、连接困难和易掉线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N系列或P系列产品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

通过图形化的方式,除了显示出设备的部署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此外,VMS2.0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惊人性价比:整套无线云组网方案综合下来,它的投入成本只相当于传统AC+AP部署成本和维护成本的1/10,却能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上网效果,这让宾馆负责人相当吃惊。

无线云设备安装后已经稳定运行了一段时间,整个祥和湾宾馆都能实现无线覆盖,并且每个房间都能收到信号,客户非常满意。祥和湾宾馆相关负责人反馈说,“顾客使用效果很好,无线信号强,上网快速流畅,对我们来说,顾客满意我们就成功了。而且说起网络管理工作,我们也测试过了,非常简单方便,无线云满足了我们的所有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用网 不“管”不行!

    飞鱼星研发了一项专利技术叫做“上网行为管理”,通过路由器设置就能有效杜绝员工滥用网络,让网络真正用到工作上。

  • 不暴露才安全:飞鱼星视频监控安全解决之道

    我们不能抑制企业远程访问内网的需求,也不能指望一串复杂密码保卫一切,那么,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不给企业信息暴露在互联网的机会,要做到这点,企业只需采用具有VPN功能的网络设备。

  • 飞鱼星无线云助九正总裁峰会成功举办

    作为一场基于互联网产业的会议,WiFi成为“特邀嘉宾”必须到场!于是主办方在筹备会议前,联系了本地知名无线方案厂商——飞鱼星科技,来为大会打造WiFi方案。

  • 飞鱼星无线云助四星酒店实现全wifi覆盖

    飞鱼星技术工程师逐一为酒店125个客房部署入墙式AP,并在一楼接待大厅及餐厅的开阔区域部署5台吸顶式AP,所有AP通过交换机连接在1台无线云路由N200上,由N200进行统一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