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网络:IoT应用的重要跳板(上)

日期: 2014-07-31 作者:David Jacob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物联网的持续发展,专有的“机器到机器”的网络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大部分时间里,互联网主要用于连接人们和应用程序。现在,半导体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可以将强大的处理器和网络接口嵌入到日常物品中,而这又推动着物联网(IoT)的发展,在物联网中,对象互相进行通信,并通过互联网受到控制。同时,专有的“机器到机器”的网络技术为很多IoT应用提供了最后一块跳板,由于每个应用都不同,并没有任何单一的网络技术或协议可以支持所有应用。

下面让我们看看三种具有不同特性的专有网络如何满足IoT产生的特定要求。这三种网络都是无线网络,并且支持有限的距离。不过,它们的应用不同,每个网络协议也不同,用以满足这些特殊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物联网的持续发展,专有的“机器到机器”的网络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大部分时间里,互联网主要用于连接人们和应用程序。现在,半导体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可以将强大的处理器和网络接口嵌入到日常物品中,而这又推动着物联网(IoT)的发展,在物联网中,对象互相进行通信,并通过互联网受到控制。同时,专有的“机器到机器”的网络技术为很多IoT应用提供了最后一块跳板,由于每个应用都不同,并没有任何单一的网络技术或协议可以支持所有应用。

下面让我们看看三种具有不同特性的专有网络如何满足IoT产生的特定要求。这三种网络都是无线网络,并且支持有限的距离。不过,它们的应用不同,每个网络协议也不同,用以满足这些特殊要求。

IEEE 802.11p

汽车制造商以及美国运输部目前正在制定一套标准用于让汽车进行互相通信,从而减少公路交通事故。

其目标是,基于这些标准的设备最终将安装在每辆汽车、卡车、公共汽车和摩托车中,这些标准被称为车辆对车辆(V2V)和车辆对基础设施(V2I)通信。IEEE 802.11p或者 汽车无线接入技术(WAVE,Wireless Access in Vehicular Environments)是这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使用WAVE,每辆车会每秒播报10次其位置、速度和行驶方向,附近的车辆和路边基础设施将会接收这些广播。车辆内安装的计算机会利用这些收到的信息对驾驶员生成警报,或者采取行动来防止意外事故。

虽然802.11p是基于数百万Wi-Fi设备所使用的IEEE 802.11标准,但它运行在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设计挑战。802.11p必须在车辆之间建立通信,而车辆可能非常靠近。我们知道,广泛使用的802.11版本(例如802.11n)需要站点来交换数据包以连接到特定接入点(AP),根据其独特的基本服务集标识(BSSID)来识别。而这个802.11p标识定义了一个外卡BSSID,所以不需要初始的数据包交换。每辆车不需要与附近的车辆建立连接,就可以发送其位置、速度和方向,并在收到数据时就对数据进行处理。

由于确定位置、速度和方向并不需要大量数据,所以对于WAVE,并不需要高数据传输速率。但是,附近建筑物和大型卡车及公共汽车的反射造成的数据丢失带来了挑战。因此,WAVE设计师使用10MHz带宽信道(比其他802.11版本更窄的信道)来减少对反射的灵敏度。

安全是V2V项目的主要问题,因为存在攻击者发送错误信息的潜在风险。为此,IEEE 1609定义了用来保护数据的管理和安全操作。根据该标准,车辆和相应的基础设施因素通过公钥基础设施获取证书来实现安全的操作。同时,其他研究也仍在继续。这些研究主题包括:设法建立保护来抵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以及评估如何阻止攻击者访问基础设施和车辆。其他问题包括加强证书颁发机构的能力,因为这些机构支持着数百万的车辆和路边基础设施因素来支持V2V和V2I。

请继续阅读《专有网络:IoT应用的重要跳板(下)》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