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与浅深集团共筑智能无线

日期: 2014-09-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科技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创新与变革,休闲娱乐场所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也越来越重视信息化建设,因此NETGEAR为浅深集团构建了第三代智能300M高速无线网络。并通过其强大的技术为许多企业提供了便利。

用户需求

现今时代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消费者选择休闲娱乐场所时,已经逐渐将是否提供便捷的无线网络接入作为重要的的考虑因素。而对于商家来说,无线网络已成为能否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指标。

山东浅深集团希望在有线网络的基础上,对客户休闲区、餐饮区及活动区进行无线信号的覆盖,以方便移动用户办公、会议及业务开展的需要。在实现无线网络的同时,希望能与有线网络的安全认证系统无缝结合,保证整体网络数据传输的安全、稳定。
结合客户实际情况,我们采用了无线控制器+FAT/FIT AP架构。采取集中控制,统一管理,无线AP本地转发以减轻无线控制器的压力和负载。无线网络系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够实现网络系统的自愈功能和负载均衡,使网络整体性能得到优化。

技术方案

方案拓扑图如下

无线网络建设项目需求实现全区域无线覆盖,每层部署七台300M无线AP WNAP210。无线AP通过3台全24端口POE 802.3 af供电交换机GS724TP进行统一集中网线供电。NETGEAR第三代智能无线控制器WC7520通过千兆链路连接核心交换机,实现无线AP统一管理及数据流高速本地转发。

接入层交换机选用GS724TP,该交换机为二层千兆高密度POE供电交换机。POE供电为无线AP提供电源接入,GS724TP通过双绞线缆千兆连接至汇聚交换机,实现了全网主干千兆接入。

无线AP选用802.11N FAT/FIT胖瘦一体型无线WDAP210。按照事先规划的部署位置进行安装,WNAP210不需要外置电源,通过GS724TP提供POE供电即可工作。WNDAP210工作在 2.4GHz无线频段下,实现最大300M的无线吞吐量,无线网络效果稳定高效。

无线控制器选用WC7520第三代智能无线控制器,方便的管理及配置全网无线AP,无线控制器提供无缝漫游、用户安全接入、WIDS、基于用户角色的自动策略控制、无线信道动态控制、射频功率自动调整、无线用户自动负载分担等多种功能,无线控制器三台堆叠最大支持150台AP的集中管理,保证了将来无线网络全覆盖大量AP的接入。

使用效果

NETGEAR 为浅深集团提供了高起点、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的基础无线网络架构,企业内部员通过便捷的方式接入业务系统,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客户通过无线可以随时随地的接入Internet,使他们在休闲的同时,能更方便的获取信息,时刻掌握信动态沿。经过实际的测试和现网的使用,整个无线网络运行稳定高效,各项功能均符合客户对无线网络的各项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