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性能管理广受关注 华青融天顺势发布EZSonar 2.0

日期: 2014-09-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应用性能管理,是一个比较新的网络管理方向,主要指对企业的关键业务应用进行监测、优化,提高企业应用的可靠性和质量,保证用户得到良好的服务,降低IT总拥有成本(TCO)。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应用性能管理。在这方面开始发力的厂商也逐渐增多,虽然有的是SaaS模式,有的应用于企业内网,但都用到现在最“时髦儿”的技术——大数据分析平台。

最近北京华青融天发布了一款业务监控操作系统软件EZSonar 2.0,就是一款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

华青融天总经理吴雨分享华青融天的七年发展历史

华青融天总经理吴雨分享华青融天的七年发展历史

华青融天(Fusionskye)成立于2007年,在应用性能管理、业务过程监控及安全管理领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均有涉猎。据华青融天总经理吴雨介绍,华青融天是一家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专家咨询、集成实施的整体方案的公司,定位于为客户的IT基础设施运维提供服务。很多银行业的用户之前都听闻过华青融天的SOC(安全运营中心)团队,他们为用户提供一线二线驻场服务,帮助用户建设和运营SOC。

EZSonar是华青融天另一块重要业务。最初,EZSonar是一款为招商银行设计开发的内网监控软件,后逐渐普及应用,在银行、政府、企业等多个行业中企业中成功的帮助用户实现业务交易过程的可视化,将网络、应用、业务三个层面实现多维度指标的关联分析,为运营团队精确定位故障点提供帮助。

经过多年的实际应用和不断的研发,华青融天决定将这款软件商品化,这就是现在的EZSonar2.0版本。

华青融天技术总监王勇分享EZSonar2.0底层技术

华青融天技术总监王勇分享EZSonar2.0底层技术

华青融天技术总监王勇表示,EZSonar已支持大多数标准应用层协议(如HTTP、Tuxedo、MQ等等)和国内金融、税务等行业的标准协议,借助Adaptive Transaction Inspection技术,仅仅通过配置,即可解析用户自定义协议。EZSonar还可以通过深层加码将对应用的监控延伸到业务层面,追踪每一笔交易的真实情况,实现从应用性能管理到业务交易管理(BTM,Business Transaction Management)的延伸。

EZSonar的目标是打开业务系统运行的黑箱,成为运维管理员的声纳,让故障根源点无处遁形。王勇将EZSonar2.0的产品功能的亮点总结为:自动发现、无缝监控、关联分析、敏捷解码、大数据平台、非侵入部署和灵活个性。

据介绍,EZSonar已经在金融业务、铁路航空、制造业、电信传媒以及政府机关等行业拥有了一定量的客户。并且,银行用户是EZSonar当前的核心目标用户。

在合作模式上,华青融天表示,华青融天会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根据用户需要提供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服务。

华青融天总经理吴雨也表示,大数据分析是EZSonar的支持体系,华青融天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研发,实现大数据分析与运维的结合。同时,在应用性能管理方面也有很多新趋势,如SaaS应用等,吴雨表示,EZSonar主要用于企业内网,但也会对SaaS模式等进行更多的思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