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网络助力全联接医疗

日期: 2014-09-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沈阳举办的2014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以“联接促进融合 数据护卫健康”为主题,以“敏捷网络助力全联接医疗”为落脚点阐述如何通过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快速、灵活的帮助医疗行业客户应对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新业务的发展、以及物联网、大数据、移动性等新技术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全联接时代。在医疗行业,移动终端的普及,使得诊疗服务通过移动的手段真正延伸到患者的床边;物联网与移动网络的配合,实现了人财物等万物的互联与实时通信,母婴管理、资产管理、输液等都变得越发智能; 而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成熟应用,更是加快了数据和资源的整合,随大数据集中和挖掘而创造的价值,如基因测序、临床决策支持,将为医疗、健康行业带来无限的可能。

图1、现场客户针对华为敏捷网络医疗解决方案进行详细了解

全联接时代,由于移动终端、物联网节点和可穿戴设备的广泛应用,将导致医院网络面临接入场景复杂、业务多样化以及网络边界模糊等问题和挑战,对业务的服务质量、网络的安全和运维产生巨大影响。尤其在移动医疗、远程医疗、院外手术示教等场景,必须对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接入网络的任意终端,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和感知。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引入SDN思想,通过在网络中部署Agile Controller构建全网策略中心,对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接入网络的任意终端,进行精细化的感知,从而自动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质量和安全策略,并免去了对传统解决方案对网络设备的复杂手工配置。

此外,敏捷交换机S12700提供随板AC功能来帮助客户构建一张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网络,通过SVF将整网虚拟成一台设备,通过随板AC功能实现有线无线业务的融合转发和管理,医院部署无线网络时无需单独购买AC;同时一套集群系统只需购买一份无线license,解决了传统方案多个AC需要购买多份license的问题;这样医院的无线网络可平滑扩展到全院、甚至多个分院的覆盖,大大降低网络的运维管理难度和成本。

为保障医院网络安全,医院可部署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漏洞扫描和运维审计等系统,实现医院网络的端到端安全防护。而现网庞大的安全事件日志,仍然给医院安全运维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华为敏捷网络的全网安全协防特性,能够收集全网各种IT、网络和安全设备的日志,进行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将看似无关的事件进行关联分析,真实了解全网安全态势,有效识别出真正的安全威胁,并能够进行智能的安全控制,简化安全管理。

图2、现场客户详细了解敏捷交换机S12700

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部长刘耕表示:“敏捷网络能帮助医疗行业客户进一步加速业务的创新和新业务的上线速度。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医疗行业客户构建一个开放、高效的信息化平台,帮助他们更聚集在医疗模式的创新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上。”

自2013年发布以来,华为敏捷网络已在全球200个网络进行商用部署,广泛应用于医疗、政府、金融、大企业、交通、教育、广电等行业。想了解更多华为医疗解决方案和案例,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topic/china_medical/index.htm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