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好的设计意味着要走在市场炒作前头

日期: 2014-09-11 作者:Lee Badman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线网络是一个复杂的“野兽”,每个无线安装的细微差别是企业雇佣成千数万无线局域网(WLAN)专业人士的原因。同时,我们所有人很自然地想要采用经验法则来指导日常工作。从我这里来说,我们设计了所有WLAN空间来尽可能地配合思科在5GHz的VoIP无线结构(-67 RSSI蜂窝边缘、强大的信噪比、适当的蜂窝重叠等),并考虑预计设备数量以及是否部署低功耗蜂窝。 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技术上可行的统一方法,为我们整个WLAN提供了相当一致的基准。

其他人也部署了类似的方法,最好的WLAN往往在设计初期有着RF考虑。这也是为什么我对将“每个教室一个接入点(AP)”的说法推向K-12(美国基础教育)环境的人有些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线网络是一个复杂的“野兽”,每个无线安装的细微差别是企业雇佣成千数万无线局域网(WLAN)专业人士的原因。同时,我们所有人很自然地想要采用经验法则来指导日常工作。从我这里来说,我们设计了所有WLAN空间来尽可能地配合思科在5GHz的VoIP无线结构(-67 RSSI蜂窝边缘、强大的信噪比、适当的蜂窝重叠等),并考虑预计设备数量以及是否部署低功耗蜂窝。

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技术上可行的统一方法,为我们整个WLAN提供了相当一致的基准。其他人也部署了类似的方法,最好的WLAN往往在设计初期有着RF考虑。这也是为什么我对将“每个教室一个接入点(AP)”的说法推向K-12(美国基础教育)环境的人有些恼火的原因。

WLAN设计:人们并不总是明白技术问题

除了作为无线网络架构师、工程师、培训师和支持人员外,我同时还是一个小村庄的副村长,为当地政府一员。并且,在过去,我是当地学校区域的技术委员会中的成员。这两个职位让我深入了解了那些不了解技术问题的公务员和K-12管理员通常要面对到的营销手段。

通常情况下,当判断技术解决方案的优势时,当他们听到“现在每个人都有一个无线设备,你需要在每个教室部署一个接入点”(这些看似非常复杂的问题归结为任何人都可以听懂的话)的说法时,那些拿着钱袋的人完全不知所措。

这正是问题所在。

无线网络需要的不仅仅是营销口号

无线网络需要适当的设计,而不是简单的营销口号。对于“每间教室一个接入点”,你得到的是一个口号。你还可能需要购买很多昂贵的AP,或者更多。这是个过于简单的消息,而且很少附带警告信息,每间教室一个AP可能让你超出预算,你必须需要一个专业设计来弄清楚你的学校真正需要的东西。即使是委托专业技术人员执行预测调查,都要好过让营销向导的说法来指导你的无线设计。

在任何其他环境中,WLAN Design 1010 提出了在设计无线网络时需要考虑的一些标准,其中包括:

· 预期客户端设备类型
· 预期的客户端密度(在给定区域有多少设备)
· 将使用什么样的应用
· QoS敏感度
· 预期带宽需要
· 建筑物的施工材料是什么以及你是否需要无处不在的Wi-Fi
· 你现有的交换形态
· 你是否有适合托管控制器的环境,或者你更应该采用云管理的方法

学校成了营销口号的第一批‘牺牲者’

我不知道为什么K-12环境会忽略掉这种预测调查,并采取了这种简单的做法,无论这些未提出的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我完全可以摒弃调查工具和专业知识,而是制定一个简单的矩阵,列出空间类型和AP数量,或者每两个房间。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是么?不。

为什么这些营销人员不将这个推广至K-12领域的“每间教室一个AP”的口号应用到更高端的WLAN呢?原因在于:高校没那么容易上当。这些机构往往有不同Wi-Fi系统能力的人员,他们知道WLAN培训和工具领域存在的意义。无线很复杂,我们不能让口号指导我们的决策。花时间彻底调查你的WLAN基础设施,结果将是更好的更适合的且可升级的无线网络。

朋友们,不要再陷入“每间教室一个AP”的营销陷阱里了吧。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