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mon将网络虚拟化监控引入NSX

日期: 2014-09-1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柳芒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igamon将网络基础设施的可见性集成到VMware NSX中,提供跨物理和虚拟网络的一致可见性。在Vmworld 2014大会上,Gigamon展示了NSX的网络虚拟化监控。

像NSX封装数据包通过物理网络中的隧道交通这样的网络覆盖,大多数监控工具经常会混淆数据包。

企业管理协会(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 Inc.)网络研究副总裁Jim Frey说:“当数据包经过隧道时,会进入一个情景,该情景就是抽离物理网络细节创建出来的虚拟网络。显而易见,此时会有内在的可见性损失。现在如果有大量数据包流经网络,除非你对数据包内在具有可见性,否则你根本无法理解这些流量的属性。”

Gigamon的GigaVue网络数据包代理和网络分流器都已经准备好集成到vCenter中,以便提高Vmware虚拟化管理程序工作负载的可见性。Gigamon已经将该集成融入到NSX中,提供更深层次的网络虚拟化监控,这样可以给管理和安全工具提供跨虚拟和物理网络更好的可见性,

Gigamon的首席战略官Shehzad Merchant说:“用来监控、保护和管理网络的工具并不在(网络覆盖)世界里面工作。它们无法解读封装,也无法明白多租户网络。”

Gigamon已经重组了其产品,以便和VXLAN(NSX使用的封装协议)整合。该协议可以解封VXLSN数据包,这样附着在Gigamon产品上的监控工具对这些数据包就具有可见性。Gigamon还增加了以单租户为基础过滤流量的新功能,这样网络工程师可以设置以租户为基础的监控策略。

Merchant说,Gigamon现有的已经融入vSpere的工具可以帮助NSX集成自动化。在虚拟机管理程序环境下,Vcenter可以将任意变化告知GigaVUE。我们可以自动将监控策略随着虚拟机的变化而变化。

IDC的研究总监Brad Casemore说:“一些正在关注NSX网络虚拟化的客户群在促进Gigamon和NSX的整合。这些客户想要确保他们可以一直使用到Gigamon这个可见性功能。”

Shehzad表示Gigamon计划将这一整合扩大到其它网络覆盖产品中。

Frey说,和使用封装协议的其它厂商集成应该是比较繁琐的,如NVGRE或variations on VXLAN。对于Gigamon来说,进一步和堆栈集成将是更重要并具潜在挑战性的。目前,Gigamon因为能适应网络覆盖中的变化,以此作为触发器完成了和vCenter的集成。与此同时,它必须找到和其它厂商类似的集成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柳芒
柳芒

TechTarget中国特邀编辑,现就职国内知名银行信息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