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十五年 Wi-Fi联盟致力推动Wi-Fi技术创新及应用

日期: 2014-09-18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9月17-18日,第15届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Wireless China)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大会重要合作赞助商之一的Wi-Fi联盟(Wi-Fi Alliance),于大会首日下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亲自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并分享了Wi-Fi技术的发展近况与趋势以及Wi-Fi Direct的最新升级及相关认证项目的新动态。

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

与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一样,Wi-Fi联盟如今已走过了十五个年头,15年来,Wi-Fi联盟致力于行业合作、互操作性和技术创新,为实现无缝连接而不懈奋斗着。Wi-Fi联盟亲历Wi-Fi技术的发展路程,是当之无愧的见证者。本次见面会上,Edgar Figueroa先生也带来了有关Wi-Fi的几组数据。

作为高科技时代新宠儿的Wi-Fi,短短几年已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到2013年已有40亿,而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00亿,现今出售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近乎每部智能手机都支持Wi-Fi;到2015年,全球将有7.25亿多个支持Wi-Fi的家庭网络;现有的500万个Wi-Fi热点预计到2018年会增加到1050万个……从这些数字中不难看出Wi-Fi强大旺盛的生命力,而每个人则不止于只拥有一款Wi-Fi产品。

那么,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及向上兼容问题则日益凸显出来,而解决这些问题恰是Wi-Fi联盟的价值所在。

首先一个就是Wi-Fi认证(Wi-Fi CERTIFIED)。Wi-Fi认证为Wi-Fi技术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典范,其认证标志为广大消费者及行业组织所信任青睐。Wi-Fi Direct是Wi-Fi联盟2010年推出的认证项目,可以让Wi-Fi设备间实现点对点连接和群组连接,无需网络连接或接入点,便可完成共享、显示、打印及播放的任务。业界对Wi-Fi Direct普遍支持,迄今为止认证产品有6000多款,出货量达20亿。

Edgar Figueroa分享与Wi-Fi相关的数据

在今年8月,Wi-Fi联盟为该认证项目增加了新功能。新功能可帮助改善服务发现、简化设备接入,主要使发现临近设备更加迅捷、应用不同厂商设备间的链接配置更加简单,实现“发现、连接、执行”一步实现;新功能提供一组可互操作的标准服务(如发送、打印等),可实现移动设备的交互性,从而带来更优的用户体验。此外,在创建适用于Wi-Fi Direct连接的应用时,Wi-Fi Direct工具包将提供开发者接口,以供用户使用,继而通过推动创新促进技术可持续发展。

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为Wi-Fi Direct带来了持续创新,也同样是其他项目更新的活水之源。Wi-Fi联盟技术推动新应用的发展,预示有更多的设备得以连接;适用于家庭、热点和企业的高性能Wi-Fi——Wi-Fi CERTIFIED ac,具有较高的数据速率、较大的传输量、更广的覆盖范围以及更低的延迟,其将于2015面市的第二版会增加其他功能的互操作支持,如160MHz信道等;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可在热点实现无缝连接,实现安全自动接入,第二版(于2014年10月上市)为接入新设备和用户增加了政策机制和在线注册。此外,Wi-Fi联盟将于2016年初推出WiGig CERTIFIED项目,实现超高性能和低延迟的完美组合。

Wi-Fi不断将人们联系起来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为万物互联提供最基本的技术支持。过去十五年,Wi-Fi联盟已然为这项技术明定了发展蓝图,从而使其得以更好地走向世界,走进人们生活;而在今后,Wi-Fi联盟亦必将肩负“无缝连接”的理想,推动Wi-Fi技术的持续发展,实现万物互联的落地,让技术真正造福于人类生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