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来袭:如何摆脱移动设备升级困扰?

日期: 2014-09-21 作者:袁志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BYOD风潮的兴起,一方面为企业IT应用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但随之也带来了一些特殊挑战。iOS 8即将来袭,iPhone 6升级大军也马上涌出,而企业网管员却可能无法入眠——他们要考虑如何应对移动设备升级产生的流量激增,考虑如何处理终端用户对网络和应用性能的投诉。

上周四刚刚发布的iOS 8,令网管员心怀忐忑,因为员工可能会通过Wi-Fi将笔记本和移动设备连接到企业网络,下载这一最新版软件更新。

在Riverbed,我们进行了网络测试,用iPhone5原来的iOS7.1升级到iOS 8需要下载的文件大小为280MB。如果听从专家建议,下载完整软件后本地安装,那么将翻三番,达到957MB。以1000名员工规模的组织为例,假设每人2台设备,那么到时释放的额外数据量将呈指数级增长,很可能轻易使您的网络陷入崩溃状态。

接下来几个月,在同一IT环境中,数百名用户会携带最新设备,连接公司Wi-Fi恢复数据,下载那些一直在用的应用程序,试想一下这将给企业网络带来何其大的压力啊。

现在网管员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要确保网络与应用的持续可用,响应需求,同时确保使用新设备的员工尽快保持在线,保持生产力。

谈到最新移动软件更新,只需妙用以下三种简单技巧,企业员工甚至包括网管员尽可轻易搞定一切问题:

除重:该技术可删除广域网(WAN)上的大部分数据。远程用户跨广域网访问的数据无需重复发送。相反,数据仅需要发送一次到WAN优化设备上,便可为本地所有后续请求提供同样的内容。

本地测试显示,当前WAN优化软件可实现高达96%的除重率。也就是说,当手机升级到 iOS8时,第一位员工在办公室网络上下载的是完整的升级程序。第二位以及随后的所有下载都将只是小部分程序。

终端用户体验监控:如今,组织机构有更多关键业务应用运行在更大的全球网络上,依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动生产率发展。从用户的浏览器测定系统中终端用户体验的实际性能是决定用户体验质量的最佳方式。

随着应用生态系统变得日益复杂、分散,有必要对网络和应用性能的运维有一个整体了解。这一优势需要从终端用户扩展到网络及其所运行的基础设施,并深入到实际应用组件与代码。达到这一级别的可视化后,任何网络或应用性能问题都能快速识别并修复。

应用加速与负载均衡/网络内容优化解决方案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应用性能差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做到先知先觉,实时得到有用的信息,发现并诊断这些问题,终端用户甚至觉察不到。

服务质量:借助QoS,你可以编排各种流量的优先次序。例如,你可以为试图下载最新更新程序的用户分配相对较少的带宽。然而,如果单独使用,只能用到较少的网络带宽,下载的时间将更长。但优势在于整个网络不会受到与该设备相关的流量的影响。

三种技术结合使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比如,单独使用QoS,设备更新的时间会较长,员工只有等下载结束才能使用设备,生产率将受到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袁志陵
袁志陵

Riverbed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