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打破传统网络束缚 全力迎战云时代

日期: 2014-09-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经过多年的发展,服务器虚拟化已逐渐成熟。各种技术优势在企业数据中心得到了广泛应用。诸如,减少宕机事件、避免过多部署、实现服务器整合、简化灾备、支持虚拟机迁移、节省成本、灵活高效地IT管理等等。这不仅使企业在投入成本时提高运营效率,也为企业构建更为绿色的数据中心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随着云时代的来临,企业网络运营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纯的服务器虚拟化已无法满足企业日新月异需求。虚拟化的战火已经迅速从服务器领域蔓延到网络领域。其实,早在2011年,以Microsoft公司和VMWare公司为首的两个团队就已经分别向IETF提交了NVGRE(通用路由封装)及VxLAN(虚拟可扩展局域网)的标准提案。2012年,虚拟化巨头VMWare成功收购了网络虚拟化公司Nicira。这标志着网络虚拟化正式进入了企业级市场。SDN作为网络虚拟化的重要支撑也应运而生。它将传统硬件和虚拟化紧密结合起来,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和技术体系,同时,制约数据中心发展的传统网络也逐渐向虚拟化网络转变。

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架构,SDN可以实现软件和硬件分离,控制和转发分离,并且可以通过基于SDN技术开放API进行软件编程,实现对整个网络的集中管理能力。它可以更好地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并且降低企业运营成本。SDN的标准性和灵活性的应用引起了重大转变,”从设备提供商可编程转变为用户可编程”到“从设备可编程转变为网络可编程”,再到“网络和IT应用的无缝集成”,为网络虚拟化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

但在SDN的应用过程中,企业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就是工作效率下降问题。这是因为传统的广播(Broadcast)协议用于构建虚拟化数据中心时需要大规模二层网络。其次就是由差异化编程工具带来的平台可用性问题。同时,大规模DDoS攻击引发的安全问题也是SDN的一大痛点。

随着SDN的蓬勃发展,各大厂商都加大了研发力度。作为ADC领域的领导者,A10 Networks积极投身于虚拟化网络的建设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借助于Thunder系列旗舰产品帮助用户解决SDN应用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A10 Thunder支持传统网络架构和NVGRE、VxLAN虚拟化网络标准架构。它可以为用户提供从传统网络逐步迁移到虚拟化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从而,从容应对云计算和虚拟化的快速发展给企业网络带来的极大挑战。

• 首先,A10 Networks利用终端控制器(Controller)或组播(Multicast)协议有效替换了已沿用了40余年的广播(Broadcast)协议。因此,它可以确保在构建跨数据中心的大规模二层网络时工作效率不打折扣,进而实现虚拟化数据中心灵活的资源池扩展能力,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虚拟化需求。下图是A10 Thunder系列产品与Microsoft SCVMM终端控制器整合实例:

 
• 另一方面,A10 Networks可以提供全面的开发工具,包括常用的REST style XML API、.Net SDK、PHP SDK、Python SDK及CmdLet等应用程序接口。用户可以利用统一的应用程序接口进行编程,实现资源的自动化调配,保障平台的高可用性和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易管理性,简化运营的复杂程度。

• 此外,针对大规模DDoS攻击,A10 Networks推出了针对全网DDoS攻击防护的独立产品线——Thunder TPS。它可以为用户提供高性能、全网范围的安全防护,应对不断扩大的DDoS攻击规模和复杂性,改善关键互联网基础架构和网络服务可用性,以及全面保护SDN应用的安全性。目前,A10 Thunder TPS已成功部署于Microsoft Digital Unit,并作为大规模DDoS攻击防护系统。详情请查看如下链接:http://blogs.microsoft.com/blog/2013/12/05/microsoft-europol-fbi-and-industry-partners-disrupt-notorious-zeroaccess-botnet-that-hijacks-search-results/

凭借过硬的技术力量和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A10 Networks化解了企业在SDN应用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风险。它可以帮助不同规模、不同领域的企业用户实现向虚拟化网络和云计算应用的无缝迁移,同时可以降低成本,实现更高的灵活性。A10 Thunder系列产品成功部署在香港一家拥有十多万员工的企业网络中,实现了业内第一个同时运用传统网络和虚拟化网络成功实施私有云的先锋案例。相关部署图如下:

SDN的出现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和技术体系。它代表着虚拟化网络时代已悄然来临。在未来,虚拟化网络会变得更庞大、更复杂、更高效。作为ADC领域的佼佼者,A10 Networks秉承“应用可达”、“应用加速”和”应用安全“的愿景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从容面对市场挑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