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微软Hyper-V测试网络的七个步骤(一)

日期: 2014-09-2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多租户云环境下,网络专业人员可以使用微软的Hyper-V网络,但是,首先他们要学习在测试环境中的一些技巧。下面是构建Hyper-V测试网络的几个简单步骤。 在构建微软Hyper-V SDN或网络虚拟化环境之前,你需要先搭建一个测试环境来体验一下这个过程。下面介绍了如何使用微软System Center 2012 R2来配置一个成熟稳定的VM network的逻辑网络,以用于测试环境。

注册Hyper-V主机服务器 构建SDN过程的第一个步骤是注册Hyper-V主机或主机集群。首先,打开“Virtual Machine Manager (虚拟机管理器)”控制台,选择“Fabric”工作区,然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多租户云环境下,网络专业人员可以使用微软的Hyper-V网络,但是,首先他们要学习在测试环境中的一些技巧。下面是构建Hyper-V测试网络的几个简单步骤。

在构建微软Hyper-V SDN或网络虚拟化环境之前,你需要先搭建一个测试环境来体验一下这个过程。下面介绍了如何使用微软System Center 2012 R2来配置一个成熟稳定的VM network的逻辑网络,以用于测试环境。

注册Hyper-V主机服务器

构建SDN过程的第一个步骤是注册Hyper-V主机或主机集群。首先,打开“Virtual Machine Manager (虚拟机管理器)”控制台,选择“Fabric”工作区,然后点击“Servers”。接下来点击“Add Resources”按钮,然后选择“Hyper-V Hosts and Clusters(Hyper-V主机和集群)”指令,如图A显示。根据提示完成一组管理认证,并添加Hyper-V主机或Hyper-V主机集群的名称。

图A. 点击“Add Resources”菜单,选择“Hyper-V Hosts and Clusters”选项

当你往控制台添加了Hyper-V主机或主机集群后,默认情况下会定义一个逻辑网络。你可以通过选择“Networking”容器并点击“Logical Networks”来访问这个逻辑网络。

配置逻辑网络

接下来,你需要配置逻辑网络。右键单击逻辑网络列表,从显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命令。弹出逻辑网络对话窗后,更改逻辑网络的名称(非必须),选中“Allow New VM Networks Created on this Logical Network to Use Network Virtualization(允许在该逻辑网络中创建新的VM Networks,以使用网络虚拟化)”,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Hyper-V Network Virtualization(Hyper-V网络虚拟化)”,如图B显示。

图B. 必须允许VM networks使用逻辑网络

定义Hyper-V网络站点

接下来要做的是定义一个或多个站点。一个站点代表一个物理位置或逻辑位置,每个站点至少有一个IP子网。点击对话框中的“Network Site(网络站点)”标签,然后点击“Add(添加)”。更改Network Site的名称,改成一个可以反应你要定义的站点的名称。然后,选择“All Hosts(所有主机)”复选框或者“appropriate host group(相应的主机组)” 复选框,然后点击“Insert Row(插入行)”按钮。输入你的VLAN ID(如果没有使用VLAN,则输入0),然后输入你想要关联的站点的IP子网,如图C显示。通过“Insert Row”,可以添加更多子网。点击“OK”就完成了这个过程。

图C. 必须给这个站点关联一个子网

关联IP地址池

下一步,将IP地址池与逻辑网络联系起来。首先你要确定逻辑网络已经被选中,然后点击功能区中的“Create IP Pool(创建IP地址池)”图标。这会启动“Create Static IP Address Pool Wizard(创建静态IP地址池向导)”窗口。

给你要创建的IP地址池输入一个名称,然后点击“Next(下一步)”。后面的窗口中选中合适的网络站点,然后点击“Next”。输入IP地址的范围,并输入任意的IP预留值,如图D显示。然后点击“Next”,直到该向导结束,最后点击“Finish(完成)”。

图D. 输入子网的IP地址范围


请继续阅读《创建微软Hyper-V测试网络的七个步骤(二)》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