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星无线云:“餐厅好WiFi”的秘密武器

日期: 2014-09-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一家面积不超过20平的小餐馆都能提供WiFi,更何况“饭菜真湘”这样深谙客户需求的大型连锁餐厅呢?不过,小餐馆WiFi好解决,一台无线路由器就能搞定,但数千平米的东莞南城“饭菜真湘”餐厅,要如何解决自己的无线覆盖问题呢?在他们看来,无线云是最佳选择。

餐厅没WiFi 如何晒美食?

每当翻看微信朋友圈或微博,总少不了几个人在晒美食,哪怕只是一盘土豆丝。当然,如果有人留言随意一问“在哪潇洒啊?”主人再随意一回复“饭菜真湘啊!”这下餐厅又实现了一次免费宣传。所以,餐厅为顾客提供免费WiFi,让他们自由地晒美食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正是基于“微信晒美食”可以帮助餐厅宣传这一点,饭菜真湘的负责人认为有必要装WiFi。但是,以前从来没想过要装WiFi,根本没人搞得懂这东西怎么装?应该达到什么要求?用WiFi能为餐厅做哪些事情?

于是,他们内部几个管理人员召开会议,讨论出了餐厅WiFi的几个需求:一是整个餐厅都要有信号,覆盖餐厅1200平米(一层楼)所有角落,并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就餐顾客的上网体验,顾客可以随意发微信和图片;二是确保小小等候区内六七十人同时上网,让顾客可以畅享网络打发时间,因此大量手机同时接入网络的情况不可避免;三是进店顾客需要绑定手机才能上网,餐厅可以给顾客发送广告;四是后期管理维护要简单,毕竟餐厅没有专门的网管人员;五是餐厅预算有限,性价比一定要考虑。

需求很明确,什么样的无线方案能够满足需求呢?事实上,同时满足以上需求的“性能好、性价比高”的方案很少,要么功能不够好、不够稳定,要么价格过高。一时间,餐厅负责人也感觉很头痛。恰好飞鱼星工作人员到餐厅吃饭,向管理人员推荐了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并让餐厅免费测试,看到效果再购买,结果令人满意。餐厅果断选择无线云,一个几乎是为餐厅定制的高性价比无线方案。

餐厅好WiFi“好”在哪里?

无线云有什么“秘密武器”?我们先来看看产品的选择和部署情况。方案采用1台无线云多业务无线云路由N200 及9台高性能AP进行组网。为了美观,餐厅选择了吸顶式AP,部署在餐厅天花板,电缆隐藏于天花板内部,不影响外观,通过合理设置部署位置,实现整层楼无线信号的覆盖,大堂等待区的AP带机量完全能够满足高峰期排队顾客的上网需求。

饭菜真湘餐厅无线云方案拓扑图

高性能AP部署实景

方案看起来很简单,不就是几台设备安装一下就OK的小事情嘛?这哪里有什么秘密武器?事实上,玄机就在这几台不起眼的设备上。要知道,WiFi好不好,用户体验很重要!无线云所实现的每一个好的体验效果,都要靠这些设备里面的秘密武器哦。

厕所都有信号?1200㎡随意走动不重连?确实如此!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个效果,无线云秘密武器是一个叫做“AirLamp”的云管理技术,它能够实现AP的统一管理、按需部署、即插即用。简单地说,就是让餐厅在任何需要上网的地方插上AP就可以使用,无需任何配置,就像换灯泡一样简单。不管是厕所还是后厨,只要插上AP,就有无线信号!而且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形成一个信号源,同时是无缝的信号覆盖,在餐厅里如何走动,都无需手动重连,真是一“连”永逸!

等待区几十人都在上网,速度还很快?如果没有在现场体验过,人们难以相信这一点。我们在等待区测试观察,大约40多人,微信、微博基本上没有任何障碍,那些QQ、微信的小游戏就更不在话下。为什么无线云能做到这一点?秘密武器就是飞鱼星专利“AirQoS”无线流控技术。这个技术看着挺深奥,其实很简单。通俗一点来讲,就是智能的网速分配功能,将各类应用(例如视频、游戏、QQ、微信等)分等级处理,让QQ和微信优先使用网络,不让某些下载或看视频的终端把带宽全部占掉,这样就保证了每个无线用户都可以上网。另外,无线云的单台AP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这两点,就是无线云能保证餐厅高峰期多人同时流畅上网的秘密武器。

让顾客成为餐厅的粉丝、推送信息、顾客互动,一个也不能少。WIFI还能干这么多事情?餐厅管理人员是没有想到的,这超出他们的意料。说到加粉、发广告,就不得不提无线云另一个秘密武器,就是云平台。这云里雾里的“云平台”,又是个什么高深的东西?用大家都听得懂话来说,就是一个“懂营销的WiFi系统”,关键词是“懂营销”,这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提供短信认证、微信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顾客必须成为餐厅粉丝才能上网,目的是帮助餐厅加粉;第二是餐厅可通过定制认证页面推送菜品或活动信息,为餐厅做进一步宣传;第三是餐厅可以对后台数据进行分析,例如新老顾客数量、呆在店面时间的长短、喜欢在什么时段来餐厅、有哪些爱好等,然后根据这些信息制定餐厅的推广策略,进行精准的二次营销,提升餐厅业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用网 不“管”不行!

    飞鱼星研发了一项专利技术叫做“上网行为管理”,通过路由器设置就能有效杜绝员工滥用网络,让网络真正用到工作上。

  • 不暴露才安全:飞鱼星视频监控安全解决之道

    我们不能抑制企业远程访问内网的需求,也不能指望一串复杂密码保卫一切,那么,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不给企业信息暴露在互联网的机会,要做到这点,企业只需采用具有VPN功能的网络设备。

  • 飞鱼星无线云助九正总裁峰会成功举办

    作为一场基于互联网产业的会议,WiFi成为“特邀嘉宾”必须到场!于是主办方在筹备会议前,联系了本地知名无线方案厂商——飞鱼星科技,来为大会打造WiFi方案。

  • 飞鱼星无线云助四星酒店实现全wifi覆盖

    飞鱼星技术工程师逐一为酒店125个客房部署入墙式AP,并在一楼接待大厅及餐厅的开阔区域部署5台吸顶式AP,所有AP通过交换机连接在1台无线云路由N200上,由N200进行统一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