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助力山东省科技馆智能Wi-Fi建设

日期: 2014-09-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山东省科技馆为了进一步提高科技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也越来越重视信息化建设,NETGEAR为省科技馆构建第三代智能300M高速无线网络,具有智能射频管理和负载均衡技术,能够进行自适应功率调整、自适应信道分配、自动进行无线用户负载分担,使得无线网络更加智能、高速、稳定,强大的基础架构, 丰富了不同层次的应用。

用户需求

山东省科技馆需要对整体的场馆进行无线的覆盖, 并且将无线信号分为办公SSID 及游客的SSID,以方便场馆内工作人员办公、会议及内网协同工作,及游客实现手机观看专家讲解、文字解说。在实现无线网络的同时,能与有线网络的安全认证系统无缝结合,保证整体网络数据传输的安全、稳定。

结合客户实际情况,我们采用了无线控制器AC + POE + FAT/FIT AP 架构。采取集中控制、统一管理无线AP,实现数据本地转发以减轻无线控制器的压力和负载。无线网络系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够实现网络系统的自愈功能和负载均衡,使网络整体性能得到优化。

技术方案

无线网络建设项目需求实现全区域无线覆盖,部署30台300M无线AP WNAP320。无线AP通过4台全24端口POE 802.3af供电交换机JGS524PE进行统一集中网线供电。NETGEAR 第三代智能无线控制器WC7520 通过千兆链路连接核心交换机,实现无线AP 统一管理及数据流高速本地转发。

接入层交换机选用JGS524PE,该交换机为二层千兆高密度POE 供电交换机。前12 个口为POE 技术为802.3at的POE功能,每端口支持15.4W 供电,POE供电为无线AP 提供电源接入,POE 交换机通过双绞线缆千兆连接至核心交换机,实现了全网主干千兆接入。

无线AP 选用802.11N FAT/FIT 胖瘦一体型无线WAP320。它采用苹果公司的设计,外形很美观。按照事先规划的部署位置进行安装,WNAP320不需要外置电源,通过JGS524PE提供POE供电即可工作。WNAP320工作在2.4GHz无线频段下,实现最大300M的无线吞吐量,无线网络效果稳定高效。

无线控制器选用WC7520 第三代智能无线控制器,方便的管理及配置全网无线AP,无线控制器提供无缝漫游、用户安全接入、WIDS、基于用户角色的自动策略控制、无线信道动态控制、射频功率自动调整、无线用户自动负载分担等多种功能,无线控制器三台堆叠最大支持150 台AP 的集中管理,保证了将来无线网络全覆盖大量AP的接入。

使用效果

山东省科技馆在每个展位上面都贴有二维码,游客进入展厅后,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到科技馆免费提供的Wi-Fi 上。通过自己的手机来扫描二维码,游客就可以在手机上观看专家的视频讲解、文字解说,这样就可以提高游客对眼前展品的认识与了解,拓展自己的认知度。这个免费的Wi-Fi通过上层的策略控制,只能用来访问省科技馆的网址,这样做既方便了游客的知识的了解,又能提高了整体无线的网络的性能。

山东省科技馆内部员通过场馆提供的办公的SSID 便捷的方式接入Internet,为高效的“无纸办公“、内部协同OA 提供了方便。经过实际的测试和现网的使用,整个无线网络运行稳定高效,各项功能均符合客户对无线网络的各项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