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堂:解读微软网络虚拟化

日期: 2014-10-0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周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的网络虚拟化和SDN策略使用Hyper-V作为虚拟化平台,但是是通过System Center 2012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或Windows PowerShell来配置和管理的。 要了解微软的Hyper-V网络,我们首先要弄清楚各种虚拟化网络类型之间的区别。 解开微软虚拟化网络疑云 Hyper-V包容多种类型的虚拟化网络,从用于多租户环境的虚拟网络到模仿物理基础设施的逻辑网络,并且可以用于开发。 虚拟化网络是通过Hyper-V Manager来创建和配置的。

通常情况下,一个虚拟化网络是由绑定到一个物理网络适配器的虚拟交换机组成的(也可以创建其它类型的虚拟交换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的网络虚拟化和SDN策略使用Hyper-V作为虚拟化平台,但是是通过System Center 2012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或Windows PowerShell来配置和管理的。

要了解微软的Hyper-V网络,我们首先要弄清楚各种虚拟化网络类型之间的区别。

解开微软虚拟化网络疑云

Hyper-V包容多种类型的虚拟化网络,从用于多租户环境的虚拟网络到模仿物理基础设施的逻辑网络,并且可以用于开发。

虚拟化网络是通过Hyper-V Manager来创建和配置的。通常情况下,一个虚拟化网络是由绑定到一个物理网络适配器的虚拟交换机组成的(也可以创建其它类型的虚拟交换机)。而虚拟机使用虚拟网络适配器连接到虚拟交换机。

但是,VM networks一般都是独立的软件定义网络分段。VM networks有时也被称为“网络租户”。正因为VM networks彼此独立,所以它们可以使用重复的IP地址。

在这种环境下,虚拟机直接连接到VM networks(而不是Hyper-V虚拟化网络),而且VM network位于逻辑网络的顶端。所以,多个VM networks共享一个逻辑网络的情况很常见。

当我们给Virtual Machine Manager添加Hyper-V主机或主机集群时会自动创建逻辑网络。每个物理网络默认情况下都会对应一个逻辑网络。最简单的情况是,逻辑网络完全模仿物理网络。但是,有时,企业也会为了其它目的定义额外的逻辑网络。比如,企业可能会定义一个逻辑管理网络或开发测试网络。每个逻辑网络会链接到一个或多个IP子网,另外,一个IP地址通常与作为配置过程的一部分的逻辑网络相关。

正如Hyper-V虚拟化网络依赖虚拟交换机进行连接,逻辑网络使用的是逻辑交换机。一个逻辑交换机可用于把逻辑网络连接到一个物理网络适配器。同样适用于VM networks。每个VM networks都有一个分配给它的子网和IP地址。由于VM networks彼此独立,所以每个VM network 的IP地址可以重复。

微软虚拟化网络的端口分类

端口配置和分类是微软网络虚拟化的关键。可以说,一个端口分类就是一个命名了的容器对象。用于识别虚拟网络适配器端口文件的各种类型。

理解端口分类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把每个分类都想象成是一个标签。如果你有一个端口配置文件支高速连接,那么你就可以创建一个叫做“高速”的端口分类,并把它作为具有某种含义的方式应用到端口配置文件中。进行端口分类的好处是他们可以用于多个逻辑交换机,并提供了一个识别端口配置的统一方式。

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端口配置。一种类型用于上行链路,它可以让你控制哪些逻辑网络可以连接到物理网络适配器。另一个类型的端口配置用于虚拟网络适配器。它们可以让你控制虚拟网络适配器带宽的使用、安全以及卸载功能。比如,你可以使用用于虚拟网络适配器的端口配置文件卸载IPSec或指定一个带宽预留。

翻译

周南
周南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某厂商网络管理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