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建模实验室:一个真实IOS镜像的网络模拟器

日期: 2014-10-0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柳芒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发布了一款基于软件的网络实验室。工程师在现实世界里部署网络之前,可以在该实验室中虚拟设计和测试网络。

不同于以往禁止的IOS模拟器,如Dynamips.思科建模实验室(Cisco Modeling Labs)是一个使用思科IOS操作系统真实镜像的网络模拟器。该实验室提供了一个虚拟环境,工程师可以使用思科的IOS,IOS-XR,以及IOS-XE操作系统的虚拟映像来建模和模拟网路。工程师可以将该实验室部署在本地服务器上,然后通过客户端应用程序连接到它。思科正在推进该实验室作为设计新网络和排查网络故障的工具。

ZK Research总部位于威斯敏斯特,其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在服务器的世界里,系统工程师需要在服务器上甚至笔记本电脑上运行虚拟机,测试不同的环境。这些其实并不必要在联网的情况下进行。”

Kerravala还说:“由于一直缺乏基于真实网络硬件的网络模拟器,在测试新的拓扑结构的配置和性能时,大部分工程师不得不在实验室中建立一个物理网络环境。但是他们的雇主往往无法负担维持这样一个实验室的资金。”

近年来,思科和瞻博网络已经提供了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但是工程师需要按小时支付连接费用。有了思科建模实验室,工程师可以在企业内部部署软件,并且不限流量和时间。工程师可以根据他们在模拟器上所需要使用的虚拟节点来订阅一年、两年或三年制。一个基本订阅套餐包括15个节点,工程师们可以购买扩展包。

思科建模实验室:本地网络模拟器

一旦工程师在广域网上配置路由器,他对于网络整体结构的可视度就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他们想要在网络上添加一个新的路由协议,就缺乏工具来评估这个协议在网络上的运行情况。有了思科建模实验室,工程师就可以配置虚拟网络,并模拟这些配置将如何在真实网络环境中实施性能。

思科的产品经理Nour Abu Sheikh说:“网络工程师习惯通过路由器来连接路由器,而且有许多工具可以显示连接情况。但是我如何从协议的角度来观察,以帮助我能够更好地了解端到端的运行情况并找寻解决办法?我又怎样才能在新的解决方案中模拟流量情况?”

为SearchNetworking的演示中,Sheikh展示了一个工程师将路由器拖进并安置在模拟网络中,然后在拓扑结构中部署它们的运行方式,快速地开启和关闭不同的接口、协议和功能来模拟这些配置在真实环境中的表现。一旦工程师确信自己的设计已经成熟,就可以将配置从实验室导出到生产网络中。

Sheikh说,当工程师要解决现实网络中的问题时,他们也可以将生产网络中的配置导入到实验室的环境中。此外,思科建模实验室还可以与第三方产品互操作。工程师可以插入其他网络技术的虚拟镜像到建模实验室中,如Brocade Vyatta虚拟路由器或Cumulus Linux交换操作系统。与此同时,工程师还可以将思科实验室连接到包含第三方路由器或其它设备的物理实验室中。

思科最初只是在建模实验室中提供路由器仿真,但是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整个网络的软件产品组合。思科建模实验室现已开始供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柳芒
柳芒

TechTarget中国特邀编辑,现就职国内知名银行信息部。

相关推荐

  • 揭秘思科建模实验室(二)

    CML镜像采用的基本操作系统是Ubuntu Linux,虚拟机管理程序则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而OpenStack Grizzly则负责管理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