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星无线云: KTV WIFI是怎样炼成的

日期: 2014-10-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年轻人娱乐的首选场所,KTV行业可谓竞争激烈,音响效果要能唱学友像学友唱德华像德华,服务要贴心周到,装修更要“高大上”。成都十音坊KTV最近还面临一个新难题——客户嚷嚷着要无线上网,可自己装修前没有考虑到无线设备安装,这可怎么办?
 
装无线不难,但如何保证包间信号,保护现有装修?

既然客户对WiFi的需求如此迫切,十音坊KTV召开内部会议,最终决定针对包间、大厅、前台休闲区等所有客户所及之处搭建一套无线网络,并前后联系了几家无线方案提供商做对比了解。最后,KTV相关负责人发现,虽然搭建无线问题不大,但是因为KTV前期装修未考虑到无线的安装,因此KTV面临两大主要难题:

包间信号难保证。KTV装修时采用的超强隔音材料本意是想提升客户的歌唱体验,但现在却成了无线信号进入包间的最大阻碍,非常容易导致房间内无线信号差,不稳定。杂音与信号要么全部进来,要么全部被屏蔽,KTV必须面对这样的两难选择吗?

漂亮装修要“破相”。很难想象在KTV已经装修完毕的奢华外观下突然出现一个用胶带固定的无线AP,还拖着无所适从的线缆,那画面太美估计没人敢看。那么,如何在不破坏现有装修的情况下引入无线网络呢? 

对于KTV来说,哪种方案能够有效解决以上两个难题,就很有可能成为最终选择。在对比了几家厂商给出的方案后,KTV发现飞鱼星无线云方案不仅能够完美解决这两个问题,还具备了很多KTV意想不到的实用功能。总之对于KTV环境来说,无线云超具性价比。

高品质 KTV WiFi:好用看得见  设备看不见

根据飞鱼星技术工程师的现场勘测,KTV共一层,包含了27个包间以及大厅,在充分考虑到了隔音材料对信号的阻碍及设备部署难点等一系列问题后,工程师给出最终解决方案:采用AC+AP,有线无线一体化建设思路。AC控制器管控全局无线云AP,对AP下发策略、统一配置、集中管理。设备选型为1台多业务无线云路由N100及29个高性能AP(入墙式27个,吸顶式2个)。
 

成都十音坊KTV无线云方案拓扑图

 

无线AP安装部署覆盖点位图

事实上,要确保包间信号、不破坏装修,产品选型是关键。

包间是难点,采用什么样的产品比较合适呢?十音坊KTV的墙面是采用的超强隔音材料,要知道,面对这种墙体,市面上很多所谓的穿墙王都是束手无策的,即使部分信号穿透墙体到室内,信号的损耗也很大,很难保证室内信号质量。不过峰回路转的是飞鱼星技术工程师发现KTV每个包间内都有一个信息插座,非常适合采用飞鱼星无线云系列中的入墙式AP。通过入墙式AP在房间内现有信息插座处进行扩展,不用单独布线,AP可隐藏与柜体或沙发等背后,表面完全看不出任何变化,不仅不影响视觉美观,还使无线信号直接覆盖到房间,避免信号穿越隔音墙而损耗,影响使用效果。杂音在外,信号在内,唱歌、上网都很爽!

对于大厅,存在大面积覆盖及无线终端密集接入等问题,为扫除信号死角,提升带机量,方案采用无线云吸顶式AP,300M无线速率,单台AP最高能满足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上网问题。将AP置于天花板上或隐藏于吊顶内侧,简洁大方,不影响美观。
 
总之,从外观上看,KTV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但是顾客却能随处搜到好用的WiFi信号了。而且方案可实现有线无线双重智能流控,合理分配网络资源,保证用户的上网需求,同时所有AP可实现无缝漫游,一旦连接无线,到处走动也不会掉线重连,所有用过的顾客都说好。

除此之外,无线云方案还针对KTV环境,提供了更多实用功能。比如考虑到KTV人多混杂,为保证网络安全,飞鱼星无线云平台认证便可提供完善的接入认证,限制非法用户的接入,净化网络环境。另外还考虑到KTV庞大的网络很难管理和维护,飞鱼星提供可视化网络管理系统,不仅可以直观管理众多AP及网关,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还能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用十音坊KTV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就是,“无线云超有性价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飞鱼星无线云为酒吧打造“零投诉”Wi-Fi

    飞鱼星的QuanWiFi无线营销解决方案,满足酒吧环境的要求,管理方便、维护简单,酒吧无论人再怎么多,都没有再出现过WiFi投诉。

  • 快or慢?保利售楼部部署飞鱼星无线云

    经过多次的调整与调试,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基本搭建成功,用时刚好2个小时左右,售楼部的WiFi就实现了从无到有,包括打孔安装、布线等比较繁琐的工作,这速度不能说不快。

  • 酒店无线改造 与飞鱼星再续前缘

    珠海万意假日酒店安装无线网络,最大的难处是:房间的电话口与网络面板都是定制的,为了保证酒店的形象统一,不能采用入墙式AP替代,因此只能在楼道部署吸顶式AP。

  • 1小时如何搞定200人会议WIFI密集接入?

    1小时,吃顿饭的时间,要搞定一场200人会议的WIFI接入,你能想象这是如何做到的?答案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那就是飞鱼星无线云。